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患者饮食宜忌

2017-09-03 13:59:17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有害健康,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即使知道,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烦恼各种原因,去吸烟。而吸烟就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人在知道自己得了肺癌之后,便开始重视起来,而肺癌患者吃什么好?便成了她们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之一。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

1、肺癌患者可多吃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对于肺癌患者,也可以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冰糖雪梨加枸杞,是很多女性的最爱,不但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的毒素,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肺癌患者也可以每天自己在家烹饪一碗食用,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利的。

2、肺癌患者可多吃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这是肺癌期间最适合食用的。选用水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食用当下季节的水果,比较新鲜,而且不含添加剂。

3、肺癌患者可多吃草莓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肺癌病人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草莓味道酸甜,对于食物不振的患者,可以起到胃口大开的作用。

4、肺癌患者可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有一定作用。

猕猴桃还含有丰富的vc,长期食用,好处多多。

关于肺癌患者吃什么好我们已经有所了解,以下将介绍一些肺癌患者饮食禁忌,希望能帮助到肺癌患者。

【肺癌患者饮食禁忌】

1、首先肺癌患者要戒除吸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相信生命远比烟瘾要重要吧。如果实在想吸烟,我们不妨多食用一些我们平时喜欢的水果蔬菜来代替,或者与朋友聊天散步,分散注意力。

2、不要饮酒。酒伤身伤胃,对于我们的肺多多少少也会起到破坏作用。肺癌患者应该忌食酒,这样对于病情的恢复才能更加稳定。

3、少食腌制食品;忌辛辣刺激食品。腌制食品食材本就不新鲜,含有很多的化学添加剂,而刺激性食物除了刺激我们的味觉,也会对身体很多器官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肺癌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避免食用这些食品。

在确诊我们得了肺癌之后,医生会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建议手术治疗,而患者在手术治疗之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肺癌患者手术后注意事项】

1、在手术之后,出院前应当与自己的主治医生商讨并且确认下次复查的具体时间,和下一步的具体治疗计划。在出院期间,若有身体不适等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2、注意多休息。手术后,患者自身比较虚弱,因此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多休息成了术后应该注意的事项之一。

3、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散步要选择空气清新的公园,而不是马路边。不要去商场等拥挤的地方,那里人多,空气不新鲜,而且细菌繁殖量大,不是适合肺癌患者活动的领域。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患者该怎么吃?肝癌患者饮食宜忌

有的人是天生就有乙肝,有的是人是因为没有打疫苗而感染了乙肝。说到底,乙肝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但是直到后来乙肝形成癌症的具体时间,以及……详细>>

肺癌患者要如何饮食?饮食上得避开这5个禁忌!

肺癌属于临床特别常见的一种癌症,肺癌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饮食不当,经常抽烟,或者生活的环境污染过于严重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肺癌。肺癌患……详细>>

不同肺癌患者饮食不尽相同 日常多吃这些食物可防肺癌

随着吸烟人数的增多,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也逐渐的增高。我们都知道,吸烟是患肺癌主要的一个诱导因素,那么想要预防肺癌,除了不吸烟(戒烟)之外……详细>>

食道癌患者饮食宜忌多 如何预防?

食道癌饮食要注意什么?近些年来,食道癌发病率越来越高,据报道,食道癌位居我国肿瘤死亡的前四位。食道癌的饮食要注意什么,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详细>>

肾炎患者吃什么好?肾炎患者饮食宜忌

对于肾炎患者来说,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食物吃了对肾炎治疗有益什么食物有害这样都不甚了解。其实,肾炎只要得打……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