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薯片的热量 薯片的热量是多少

2017-08-22 11:47:05      

薯片作为现在越来越大众的零食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时候必不可少的手中宝,尤其零食控更是对薯片的喜爱更是不言而喻,但是吃多了零食之后我们的身体就会慢慢的发胖,甚至达到了肥胖的标准,这是什么原因呢,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到薯片的热量到底有多少了。

薯片是由马铃薯切片煎炸制成的,有的时候家里把马铃薯炸糊之后的味道和薯片的味道基本一致,都是知道土豆是富含淀粉的食物,那么土豆和薯片的热量一样吗,薯片的热量是多少呢。

马铃薯富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经过油炸处理并加入多种天然食品添加剂的油炸薯片,不但保持了上述营养成份,而且增加了维生素A、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

油炸薯片以其味道鲜美、口感酥脆、营养丰富、著称于欧美各国,成为人们主要休闲食品之一,几十年来畅销不衰。

虽然马铃薯口味鲜美,但这些膨化食品营养是不全面的,通过看食品标签就能发现,它具有高糖、高盐、高脂肪、高热量的特点

以普通的炸薯片为例,每100g中能量>500kcal,脂肪>40g,钠>350mg。

如果一次吃进2两薯片,相当于吃进了1个人1天应该摄入能量的25%,脂肪的66%,钠的17%。

按每小时消耗的热量来看,看电视1小时消耗72卡,慢走1小时消耗255卡,一袋薯片的热量超过这些运动的好多倍, 每天的零食摄入,能量、脂肪和钠一定会超标。

大量食用膨化食品,若同时加之运动量不足,就会造成体内脂肪积累,出现肥胖。

长此以往,得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慢性病的几率也将与日俱增。

现在油炸食品都已经被列为垃圾食品,为什么叫垃圾,相信上面详细的讲解已经清楚的告诉你们了,油炸食品不仅是垃圾还是致癌物质的帮凶,因此对于喜欢吃薯片的朋友们注意了,一定要控制吃薯片了,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远离垃圾,保护身体才是上上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少量的薯片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说孕妇可以吃薯片,但是要控制少吃,因为薯片是油炸膨化食品。薯片对健康的影响,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属高油高盐食物。详细>>

葡萄的热量是多少

葡萄营养丰富。葡萄中的纤维素、有机酸等有良好的减肥瘦身功能,而葡萄的热量含量又不高,大约100克43大卡,因此在减肥期可以选择葡萄作为辅……详细>>

咖喱的热量是多少?

事实上咖喱的热量是比较高的,但是咖喱又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促进食欲,增加肠胃蠕动,以及加快热量燃烧的食物,因此正确的食用咖喱,并不会导致发……详细>>

花生的热量是多少

花生的热量是比较高的,100克可食用部分的新鲜花生热量是313大卡,而100克可食用部分的干炒花生其热量则是601大卡,由此可以看出,花……详细>>

海苔的热量是多少

海苔的热量是177.00大卡/100克,虽然乍一看这个热量数值是相对偏高的,会让不少减肥者望而却步。但别忘了,海苔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食物,……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