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夏季怎么吃雪糕不伤身!

2017-08-22 14:17:32      

一、细嚼慢咽更健康

囫囵吞冰,看似无限爽,实际却危害多多。不仅会伤害胃肠,还会让一部分血管瞬间急剧收缩导致血流不畅,过度受凉产生的痉挛还会让有的人腹痛难忍。

小口吃冰,让凉意在口腔得到缓冲,可以最大程度保护消化道与内脏器官避免过度受凉。

二、三餐临近勿碰凉

饭前一支雪糕,会造成主食摄入减少或者根本没有食欲。受凉后的肠胃灭菌功能减弱,如果进食,更易受到食物中的细菌侵害。

饭后一支雪糕,胃部收缩,减少胃酸分泌,会造成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造成肠痉挛等严重的肠胃伤害。

三、融化雪糕别复冻

融化后的雪糕再次冷冻,会造成雪糕的品质严重降低,且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融化的雪糕不要重新放入冰箱,此类低价雪糕也不要贪便宜购买。

选择雪糕,尽量选择储存于密闭零下18度冷冻柜中的,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变形的雪糕不要购买,因为极有可能是运输或售卖中融化变形后复冻的。

四、炫彩雪糕谨慎购

对于色彩,总是能最大引起人们购买欲望,而这都要归功于着色剂(色素)。此类添加剂加入与否与口感无关,却可从感官调动吃的欲望,即使正规厂家的添加剂量符合标准,但长期低剂量食用依然可能会对健康造成积累性的影响。

五、廉价雪糕别上当

越是廉价的小品牌、杂牌雪糕通常其中的添加剂含量越多,卫生状况也更令人堪忧,有的巧克力奶味雪糕甚至配料中根本不含奶制品等,全部为香精色素勾兑制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吃雪糕不伤身

囫囵吞冰,看似无限爽,实际却危害多多。不仅会伤害胃肠,还会让一部分血管瞬间急剧收缩导致血流不畅,过度受凉产生的痉挛还会让有的人腹痛难忍。详细>>

夏季吃雪糕不一定能适合所有人

天气渐热,在街头很容易看到不少人手中都拿着雪糕边走边吃。雪糕可以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季找寻到一份清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雪糕,今天小编……详细>>

儿童健康吃雪糕需注意什么

在夏天,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喜欢吃雪糕来解暑。尤其是儿童更加喜欢雪糕甜甜的味道,作为家长应该要控制孩子吃雪糕的量,因为过多的吃雪糕会直……详细>>

廉价雪糕添加剂多 吃雪糕=吃添加剂

夏日很多人会选用雪糕使用,特别是小孩子,近日,不断有报道说廉价雪糕含有很多添加剂,那到底这些添加剂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怀孕能吃雪糕吗

在天气十分炎热的时候,吃雪糕可以解暑,缓解过度的炎热。所以准妈妈们可以适当吃雪糕、冰淇淋等凉的食物,但一定要适可而止。如果夏天在冷气房反……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