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与维生素矛盾的食物

2017-08-22 15:17:09      

服维生素AD

忌食米汤。米汤中的某些物质能破坏鱼肝油中的脂溶性维生素AD,所以把鱼肝油放入米汤中服是不科学的。

服维生素B1

忌食生鱼、蛤蜊。生鱼、蛤蜊肉中含有硫胺酶,此酶能分解维生素B1。

服维生素B2

忌食高纤维、高脂肪食物。高纤维食物可加快肠蠕动,降低维生素B2的吸收。高脂肪膳食会大大增加人体对维生素B2的需求量,加重维生素B2的相对缺乏。

服维生素B6

忌食含硼酸食物。茄子、南瓜、胡萝卜、白萝卜等含硼酸较多,硼酸与体内消化液相遇,会影响维生素B6的消化和吸收。

服用维生素C

忌食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含有较多的铜离子和铁离子,维生素C遇上这些离子时会迅速被氧化而失去其功能。

服用维生素K

忌食黑木耳。黑木耳含有阻碍血液凝固的物质,其作用正好和维生素K相抵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最多?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人体内的必须营养成分,不仅有抗佝偻病的作用,对骨骼健康很重要,对免疫系统和代谢也有关键性的作用。近几年来,……详细>>

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俗称"抗老素"。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富含维生素E呢?详细>>

含维生素b的食物

维生素B族对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皮肤都有重要作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有哪些呢?事实上,平常我们的食物,多数都是含有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的食物来源

维生素b:酵母、黑麦面包、燕麦糁子、土豆、青豌豆、四季豆、黑李干、核桃、榛子、牛奶、菜花、西红柿、糠、鱼肝油、猪肉、火腿等。详细>>

春季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