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糖水加点料还能治病

2017-08-23 13:46:11      

红糖水加点料还能治病

山楂桂枝红糖饮:

山楂15克,桂枝10克,红糖30~50克。山楂肉、桂枝加水同煮,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饮用。此方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证。

姜枣红糖水:

干姜10克,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此方具有温经散寒、缓急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兼呕吐者。

黑豆红花红糖汤:

黑豆50克,红花6克,红糖30克。前两味先水煎,煎好后加入红糖,热服。此方具有补益肝肾、活血调经功效,适用于肝肾不足型经量过少、经血色黯兼痛经者。

桂圆薏米红糖粥:

干桂圆肉10克,薏苡仁30克,红糖1匙。将前两味同煮熬成粥,加红糖1匙,即可食用,每日1次。此方可补益气血,适用于气血不足之月经量少、痛经者。

乌梅红糖饮:

乌梅15克,红糖30克。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煮沸,去渣温服。此方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的功效,适用于少女气血两虚、月经过多色淡,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偏虚寒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水的作用 一杯红糖水能调理7种病

红糖的作用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功效就是可以补血。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更是不可缺少的补品。那么你知道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吗?你知道生姜红糖水……详细>>

盘点:喝红糖水的宜与忌

红糖水几乎是每位女性在经期都不能少的饮品之一,红糖对女性经期来说作用很大。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红糖水哦。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让你生龙活虎的红糖水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详细>>

饮用红糖水的禁忌

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红糖的糖分很高,每100克的红……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