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体重减轻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神经性厌食老年人炎症性肠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危象

快速长肌肉 运动和饮食不能少

2017-08-25 08:33:46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快速长肌肉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男士都梦寐以求的,是不是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长肌肉了呢?在健身的同时还应该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快速的科学长肌肉,快来学两招吧。

长肌肉需要哪些营养元素

谷氨酰胺。谷氨酰胺能够增加肌肉细胞体积、刺激肌肉蛋白和糖原的合成,因此运动前或运动后补充谷氨酰胺(6~10克)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从而获得更大的肌肉体积和力量。

碳水化合物。锻炼时,碳水化合物会分解成糖原(能量)为身体提供能量。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你的身体就会能量不足,转而开始分解肌肉!要达到增肌效果,你每天的饮食摄入中应有40%至60%是碳水化合物,约1500卡路里热量。

肌酸。肌酸是一种天然的在肉类和鱼类食品中存在的物质,人体当中也正常含有,由肌酸和磷酸共同合成的磷酸肌酸是人体内主要的能量物质之一。平常人肌酸的日需要量为2至3克,其中一半从食物中获得,另一半可以由精氨酸、甘氨酸和蛋氨酸在人体肝脏、肾脏和胰脏合成。关于肌酸对运动能力影响的研究有很多,补充肌酸能够提高运动能力、促进训练后恢复。有研究报道每天服用肌酸20克(或0.3克/天/公斤体重),连续补充4至7天,肌肉内肌酸和磷酸肌酸的浓度可增加10~30%。

有益的脂肪。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一样。事实上,大量证据显示摄入有益的脂肪对身体有好处。每天摄入的热量中应该有20%到35%从脂肪中获取。多吃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

接下来,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帮你长肌肉吧。

长肌肉必吃的食物

鸡蛋。肌肉纤维就是由蛋白质主要构成,要想肌肉长大就必须拥有充足的蛋白质摄入。而鸡蛋是蛋白质食物中排在前面的,其含有的蛋白质是最能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的,且比较容易被吸收分解为氨基酸,作为肌肉增长的原料;而且鸡蛋中还含有健康脂肪、饱和脂肪、卵磷脂等,都是能起到帮助肌肉生长的作用的。

牛肉。牛肉是铁和锌的重要来源。铁和锌则是肌肉生长最重要的两种营养物。另外,每450克牛肉中就含有2克肌酸,堪称“肌酸之王”。肌酸对于促进肌肉增长及为骨骼肌提供能量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苹果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疯狂地去健身房其实是为了把肌肉撕裂。过后你会收获,当你的身体开始修复,而且是超量恢复。去健身前喝上12-16盎司的苹果汁可以提供45-60克碳水化合物并且迅速给你补充能量(因为果汁里的葡萄糖),而且能量源源不断(因为还含有果糖)。这得以帮助抑制皮质醇,减少肌肉损伤,让你可以训练更多组。

低脂冰激凌。不要完全拒绝巧克力,因为吃巧克力可补充镁。另外,你的二头肌、三头肌以及其他所有X头肌需要钙以正确执行神经传来的命令。而冰激凌可可提供钙,仅半杯冰激凌就含有63毫克钙。

水。肌肉中大约80%是水分。身体里水分哪怕只有1%的改变,都会影响锻炼效果。德国研究发现,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肌肉内的蛋白质合成速度更快。锻炼前后应称一下体重,如果运动后体重减轻453克,就得补充680克的水。

健身增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详细>>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详细>>

男人增长肌肉多吃牛肉

增长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不能少的锻炼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哦。其中,牛肉对于增长肌肉就有其他事物不能代替的好处,下……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