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海底捞后厨老鼠乱窜 教你自制海底捞火锅

2017-08-27 08:35:18      家庭医生在线

喜欢吃火锅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海底捞吧!很多人为了吃海底捞火锅,每次都不惜排长队等候,可是你知道吗?最近有媒体曝光了海底捞后厨有老鼠乱窜,卫生极差。

曝光:海底捞后厨老鼠乱窜 漏勺清下水道

近日,媒体曝光海底捞太阳宫店及劲松店后厨脏乱,工作人员漏勺清理下水道、洗碗池里洗簸箕。

曝光视频显示,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后厨状况堪忧,其中劲松店不仅有老鼠在后厨地上乱窜爬进装食物的柜子里,工作人员还把打扫用的簸箕和抹布直接放入洗碗池内清洗;而在太阳宫店,后厨工作人员在清洁下水道时用的竟然是漏勺。

在爆料视频中,有好几个身着工服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把厨房内下水道上悬空的金属漏水板支起来,拿起一个漏勺在下水道内疏通,随后又将漏勺放进锅里送进去清洗;另一段视频拍摄到在洗碗机内,厚厚的一层黄色油污附着在表面,旁边一人说:“你看上边的油又清不了,它能把人臭死。”

事情曝光后,不少网友都表示大跌眼镜:“太恶心了吧?海底捞都这样,不敢想象其他餐饮企业脏成啥样?”“对海底捞的幻想破灭了,隔着屏幕都闻到臭味,以后还是在家吃好了。”

教你自制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卫生堪忧,为了健康起见,大家不妨在家自制火锅。可是问题来了,应该如何做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原料:五花肉150g、基围虾400g、翅根、6个翅尖、有机花菜1颗、藕一段、荷兰豆100g紫苏50g、红薯1个、杏鲍菇3个、金针菇1小把、大葱半根、大蒜6瓣、生姜30g、干辣椒6个、盐适量、白酒1小勺、麻油1小勺、玉米油2小勺、高汤2小勺、海底捞香辣香锅火锅底料一包。

做法:

1、基围虾去头,背部切开,去内脏。

2、五花肉、翅根、翅尖加入白酒、盐腌制一会。

3、红薯、藕去皮切片泡水中。

4、有机花菜掰成小个、荷兰豆去筋;菌菇类、葱、姜、蒜、干辣椒洗净。

5、逐个焯水,先蔬菜再肉类。肉要多焯一会可去嘌呤。五花肉焯好以后立马速冻,容易切片。

6、炒锅中倒入适量玉米油放入五花肉片,翻炒至淡黄色。倒入葱姜蒜干辣椒煸香,基围虾、翅中、翅根、海底捞底料继续翻炒上色海底捞什锦干锅的做法。

7、依次倒入菌菇、蔬菜。不停地翻炒!出锅前加入魔厨高汤料调味。关火、淋上麻油。有条件的话可以撒芝麻、香菜。

海底捞麻辣火锅底料

原料:辣椒100g、花椒100g。

做法:

1、牛油融化后加入辣椒酱、蒜瓣、生姜同炒。

2、加入香料、辣椒、花椒。

3、倒入鸡汤或大骨汤。

4、加入盐、料酒、生抽、鸡精烧开。

5、这样就能涮各种食材啦。

注意事项:要调好火锅汤卤的味充分运用调味品受热脂溶性和水溶性,达到“五味和谐”。掌握火候,投料先后次序和熬制时间。要掌握好咸与甜,麻与辣这两对在火锅味中占主导地位的内在矛盾关系。

如果你也爱吃海底捞,不妨动手自己做一做吧!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包新语店内老鼠乱窜 教你自制面包更安全

你能想象面包店里有老鼠的画面吗?被老鼠碰过的面包你还敢吃吗?详细>>

海底鲜沙拉

将盘中放熟胡萝卜、熟土豆片垫底,苹果片放在盘中,将西红柿、圆葱围在主料旁边,用马乃司挤成网形,食用时浇上沙拉酱即可。详细>>

“海底牛奶”——牡蛎

牡蛎,俗称蚝,别名蛎黄、海蛎子。牡蛎肉肥爽滑,味道鲜美,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在西方,牡蛎被誉为“神赐魔食”,日本人则誉之为“根之源”……详细>>

椰汁西米芒果捞做法

原料:芒果50克、草莓50克、西瓜50克、木瓜50克、猕猴桃50克、椰汁200克、芒果酱10克、西米50克、炼乳10克、芒果冰激凌1球。详细>>

海底椰南枣汤

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