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猪肚涮羊肉 糖尿病患者别吃4类食物

2017-08-30 18:34:5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理功能受损,或两者兼有而引起的。糖尿病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日常的保养及饮食方面的注重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非常关键的影响,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饮食,将导致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等各种组织器官的慢性损害及功能障碍,引起多种慢性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绝对不能吃哪些肉呢?

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过程中,要避免食用以下肉类食物:

1、猪肚、猪肝。猪肚、猪肝中含胆固醇较高,食用猪肚后会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加重脂质代谢紊乱,从而增加发生高血压、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所以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猪肚、猪肝。

2、猪蹄。虽然猪蹄富含胶原蛋白,是很好的延缓衰老的美容食品,但是猪蹄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偏高,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

3、炖肉、蒸肉和涮肉。猪、牛、羊肉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高血压、血脂异常及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吃猪、牛、羊等动物的炖肉、蒸肉和涮肉。

4、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等含油脂高,糖尿病患者食用后会导致血糖升高,另外油的多次加热、反复使用会产生致癌物。此外,路边小摊的使用的油的质量也很难保障,甚至可能有些会使用“地沟油”等劣质的油。

此外,糖尿病患者除了千万不能吃这些肉以外,平时一定要注意适当运动,按照医生要求规范用药控制血糖水平,并定期测量自己的空腹血糖值,用药治疗期间一旦有异常表现需要及时去医院复诊。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拉酱无糖饼干 糖尿病患者别吃4类高糖食物

糖尿病人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的,这个一定要注意,避免因此出现风险。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放弃饮食治疗……详细>>

多吃蔬菜降糖?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得了糖尿病很多人不敢太多面食,钟爱食用各种蔬菜,这时候应当注意,因为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那么,究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的影响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奶茶吗?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大夫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会对患者严格嘱咐具体的饮食事项,嘱托患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定期到医……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对眼睛有好处。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胡萝卜吗?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