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斑越长越多?去除老年斑试试7个偏方

2017-08-30 18:40:12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斑的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年人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老年斑,每个爱美的人也总是在设法去除老年斑,那么,老年斑怎么去掉呢?

通常来说,在皮肤保养中,除了使用保养品护肤祛斑外,还可以下方法调理:

1、生姜蜂蜜水。生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经常饮用生姜蜂蜜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使老年斑的颜色变浅。

2、黄滑松茸。黄滑松茸可延缓组织器官衰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多吃黄滑松茸并喝汤可以有效的淡化老年斑。

3、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的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如食物纤维、维生素C、B、D、钙、钾等,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的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保持皮肤白嫩。

4、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能够抑制黑色素形成,具有消除雀斑的功效。

5、生姜大米黄瓜粥。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熬成粥,经常食用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6、胡萝卜汁。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胡萝卜汁拍脸,或者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7、大蒜外敷。可以将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多次摩擦,直至皮肤充血发红,每天使用4次左右,可有效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老年斑 消除老年斑从吃做起

人上了年纪,身上常常会出现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点,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觉得自己身上有老年斑不好看,怎么办?防治老年斑的方法有许多……详细>>

长老年斑? 饮食调理可防止老年斑

顾名思义,老年斑是年老的象征,是所有中老年人都不希望出现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其实,老年斑也是有办法预防的哦。今天,为大家来推荐几种……详细>>

老年斑包藏祸心!4个饮食Tips吃掉老年斑

表面上看,老年斑是一种老年人的特征,实质上是人体衰老的表现,反映了老人体内抗氧化能力降低。因此,消除老年斑不仅为了美容,更重要的是为了保……详细>>

蜂蜜配生姜有效去除老年斑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生姜里含有的辛辣成分“姜辣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快速清除自由基,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因而可防止或减少脂褐……详细>>

中老年人食用香油可祛除老年斑

再者, 香油具有浓郁香味,对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来说,可增进食欲,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8%。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称其……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