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 脾胃虚弱者慎服

2017-08-31 14:32:21      家庭医生在线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的,且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第一:用量不科学。很多人为了能够获得更好更快的效果,所以喜欢自作主张的加大蒲公英的用量,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如果大量的服用蒲公英,容易导致出现各种胃肠道不适的情况,例如恶心、想吐以及腹部不适还有拉肚子等等情况。

第二:过敏反应。极少数人将蒲公英泡水喝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例如服用蒲公英水或者是蒲公英酒之后身体出现小疙瘩或者瘙痒症状,这些都是属于过敏的情况,一旦出现过敏状况就不应再饮用。

第三:阴寒证。阴寒患者的身体体质情况比较差,如果大剂量的使用蒲公英来治疗疾病,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身体变差和疲乏。

第四:脾胃虚弱的人群不宜饮用。蒲公英性寒,脾胃虚弱者要慎用。另外,需要注意凉透不喝,用蒲公英根泡茶喝时,最好在水温温热时饮用,不可冷饮,易导致腹泻。

有以下情况的人群适宜喝蒲公英水:

1、上火者,因为蒲公英是清热解毒、去火降火最好的天然良药。

2、消炎者,蒲公英是“天然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

3、护肝者,蒲公英可以排毒解毒,当肝功能受损时,喝点蒲公英就可以减轻肝脏负担,促进肝脏自我修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禁忌:脾胃虚寒者别单独喝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很熟知的一种植物,个头小又随处可见,不论农村田间地头,还是山林草地,到处都有开着小黄花的蒲公英。蒲公英常被中药界誉为具……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蒲公英泡水不是人人能喝 蒲公英治什么病最好?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中医认为蒲公英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对于各种热毒性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虽然蒲公英很常见也很便宜,但并不……详细>>

用蒲公英泡水喝可抗癌?喝蒲公英水有哪些好处?3大好处等着你

网上流传这样一个说法,说喝蒲公英泡的水可以抗癌。蒲公英洗干净用来泡水是可以喝,但是药用价值真的有这么有效吗?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非常好奇,……详细>>

蒲公英泡水养生效果好 三种人不能喝

现在人生活条件比较好,最在意的就是健康,因此养生工作,就排在了前头。因为现在人已经意识到,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努力所得的一切都是虚无……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