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长期口臭有4大危害 缓解口臭要少吃肉多喝酸奶

2017-09-08 09:24: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以为口臭是小问题,只要少说话就不会有味道。其实大错特错。口臭如果不治疗,容易给人带来一些危害。那么,长期口臭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又应该如何缓解口臭?

长期口臭有4大危害

长期口臭对身体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影响食欲与用餐

口臭会让你的嘴巴有口苦、口干的感觉,非常影响食欲,而且味腺功能也会有所下降,看到好吃的可能享用的欲望不大。

2、破坏好心情

有研究显示,人体下丘脑垂体分泌功能受口气的影响,如果口气清新,人们则会感到开心、愉悦。相反,如果一个人一起床口气就好重,那么他这一天收获好心情的几率较低。

3、加重你的口腔疾病

多数口腔疾病都会伴随着口臭症状出现,而口臭也会加重你的口腔疾病!有研究显示,患有口臭的人得口腔疾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50倍以上!

4、增加患肠胃疾病的可能性

有研究显示,口臭的人体内肠道大肠杆菌和幽门螺杆菌的数量均比正常人多,得肠胃疾病的可能性也较高。而且,患有胃癌、胃瘫等疾病的人,他们口臭的程度几乎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如何缓解口臭?

既然口臭危害如此大,那么口臭应该如何缓解?严重的口臭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治疗,轻度口臭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进行缓解。

认真刷牙

口臭也和你的刷牙习惯有关系,很多人刷牙并不会仔细的刷到每一个牙根的周围,这样的话,牙齿就会产生很大的味道,那么你和别人说话的时候自然会满嘴异味,所以刷牙一定要彻底。

规律的生活

还有的人出现口臭其实是自己的生活不规律引起的,比如晚上睡觉比较晚,而且喜欢吃很多的零食,这样的情况下,第二天你的口味绝对不会好,所以建议大家要尽量规律的生活。

少吃烧烤类食品

第三、口臭很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比如你每天吃辣椒或者是烧烤一类的食品,时间一长自然会上火,这时候你身体里面就会产生火气,自然你嘴巴里面的味道就会增加,建议大家要少吃烧烤类食品。

少吃肉

口臭大部分的原因是你的消化系统不少,那么我们在出行口臭以后,要及时的调节自己的食品结构,比如我们要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减少肉类的摄取量,这样可以很快的改善你的消化系统。

多吃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多吃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多喝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多吃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如果你也有口臭烦恼,不妨试试上述方法缓解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臭 口臭危害 口臭

喝酸奶可缓解口臭

酸奶不但能除口臭,还能预防牙斑和牙龈炎的发生。同时,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无……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口臭缓解食物推荐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可以缓解甚至祛除口臭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口臭原因是什么?推荐缓解口臭现象的食物

如果有口臭的现象,这对我们日常的社交会有很大的影响。究竟是为什么会口臭呢?很多原因都会容易引起口臭,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想要为大家介……详细>>

梅干柠檬茶叶 6种食物缓解口臭问题

口臭不仅影响我们的正常社交,其实还说明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缓解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缓解口臭功效的食……详细>>

如何治疗口臭?空腹喝蜂蜜远离口臭

很多人睡一觉起来,张开嘴,会发现有一股奇怪的臭味。还有的人平时即使刷完牙,在说话的时候也会有口臭。口臭一个非常让人尴尬的疾病,一旦发现最……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