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防癌蔬菜:空心菜的3种家常吃法

2017-09-20 09:53:48      家庭医生在线

空心菜具有解毒防癌的功效,是绿色蔬菜中较为常见的种类之一。空心菜在什么季节食用都是可以的,并且有很多不一样的烹饪方法。在这里,为大家推荐3种空心菜的家常吃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空心菜的3种家常吃法

虾酱空心菜

材料:鲜嫩空心菜500g、大蒜2瓣、色拉油4~5大匙、虾酱2茶匙、水1大匙。

做法

将空心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段备用。

蒜去皮、拍扁切碎,虾酱以清水稍微稀释。

炒锅先以旺火加热,倒入色拉油,再放入大蒜爆香。

加入虾酱与空心菜,用筷子快速拨炒均匀后即可起锅。

清炒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大蒜、盐、味精、食用油

做法

空心菜洗干净,然后摘段,其实就是用手撕撕,就行了,根有老的就不要。

把大蒜外面的皮剥掉,洗干净,切成蒜末。

锅内放油,油热,放入蒜末炒10秒种。

倒入摘好的空心菜,大火煸炒一分钟这样空心菜瘪下去,炒菜一般都是大火的。

加少许精盐用大火急炒,菜软时加点香油、精盐和味精,出锅即可。

凉拌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500克、香油5克、醋10克、辣椒油1勺、蚝油5克、生抽5克、调味鲜2克、小米椒10克、蒜苔10克。

做法

空心菜清洗干净备用。

备蒜瓣,米椒,蒜瓣切碎,米椒切丝。

备醋,蚝油,辣椒油。蒜米和辣椒装碗里,调点调味鲜。

烧上辣椒油、淋上醋、蚝油,合成汁。

锅里放清水,盐烧开,放进空心菜氽熟后沥水装盘。

浇上刚调好的调汁拌匀即可。

那么,空心菜的好处究竟都有哪些呢?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防癌。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

排毒。空心菜具有很强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

降脂减肥。空心菜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防便秘。空心菜还能通便防癌,可加速排便,对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现代医学还证明,空心菜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空心菜的吃法多样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降血糖防癌 细数空心菜的4大功效

空心菜在我们的餐桌上,是可以时常见到的,其富含人体必须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B2等。空心菜还……详细>>

空心菜的家常做法及食疗秘方推荐

空心菜是属于日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口感清脆、清热凉血,备受大家的喜爱,可是它不仅仅是蔬菜那么简单,因营养价值高,还有不少食疗作用,下面……详细>>

夏天吃空心菜的4大好处

夏天吃空心菜有什么好处呢?空心菜,这种常见的绿色蔬菜在夏天吃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防暑。在这里,要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空心菜的作用都有哪些……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