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面筋要怎么吃?盘点5种面筋的美味食谱

2017-09-24 08:44:04      家庭医生在线

面筋有哪些吃法呢?在北方,面筋通常都是和凉皮一起食用,或者是涮火锅吃。面筋是否还有其他的吃法呢?其实,面筋也是和其他食材搭配烹饪的。今天,有5款面筋的食谱介绍给大家,别错过了。

面筋的5款美味食谱

扁豆面筋炒肉

材料:四季豆一把、面筋一块、猪腿肉适量、青辣椒一个。

做法

四季豆掐去头和尾,去掉中间的筋线,用手掰小段洗净备用。

将肉、面筋和青椒切相同的片使用,蒜切片。

炒锅放油下入花椒和麻椒炸香后放入干红辣椒。干红辣椒煸出香味时,放入蒜片翻炒至金黄色。

下入猪肉翻炒变色后,将四季豆放入一起翻炒。加入食盐、蚝油和生抽,再点入少许水,使四季豆加快成熟。

四季豆熟透后,放入青椒和面筋。青椒断生面筋入味后,加入鸡精调味出锅即可。

香辣素牛肉

材料:水面筋、芝麻、盐、酱油、辣椒油、姜汁、花椒、香油、料酒、植物油、红曲各适量。

做法

先将水面筋放笼中整平蒸透,拿出压实;冷却后切厚片,着红米汁拌匀上色,作牛肉坯料待用。

芝麻洗净炒熟碾成芝麻粉;花椒用温水浸泡一会儿后取出花椒,留用花椒水。

火上置锅,加入植物油,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把牛肉料坯散下锅中,炸至见红漂浮油面捞出待用;另起锅加牛肉料坯,并下鲜汤500毫升、食盐、酱油、姜汁、花椒水,煨至料坯回软入味收汁;再放芝麻粉、红椒油、熘料酒、香油出锅即成。

面筋青椒

材料:面筋300克、青椒20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面筋洗干净,然后用手撕段,不用切,切的没有撕的好吃。青椒洗干净,切丝。

锅中底油,油热倒入面筋,翻炒1分钟,然后倒入酱油继续煸炒1到2分钟。

倒入青椒再翻炒几下,加些盐,一些白糖翻炒几下,稍微加些水,盖锅盖闷2分钟这样。

然后加点鸡精就可以起锅了。

油面筋肉圆

材料:瘦猪肉300g、肥猪肉200g、葱花60g、姜蓉20g、8-10个油面筋。

做法

在碗中将肥瘦猪肉混合。加入一半的葱花以及肉圆调味料,搅拌约2分钟直到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呈柔滑状态。

用筷子在油面筋上戳一个洞,将做好的猪肉馅塞到油面筋中。

在锅中,用高火加热适量油,放入剩下的一半葱花和蒜蓉,炒香,约需时1分钟。

加入塞好的油面筋,再加入水和酱料原料,调为中火,加盖焖煮20分钟。

当肉球煮至全熟的时候,油面筋也已经完全变软贴在肉球上。此时可以起锅。

在锅中将酱汁调味料煮至浓稠。

淋在肉圆上,加上适量装饰,即成。

面筋烧白菜

材料:大白菜1颗、红萝卜1/2条、干香菇4朵、红辣椒1支、青葱2支、大蒜4粒、面筋罐头1罐。

做法

大白菜、红萝卜、香菇、红辣椒切片,大蒜切末。青葱切段葱绿与葱白分开。

用罐头炒菜,汤汁要倒掉不用留面筋烧菜且重新调味。

起油锅先爆炒辛香料,(辣椒与葱绿留着后放),接着放白菜和水,待白菜炒软,再调味。

葱绿与辣椒最后放增色,喜辣者,爆香时可放些。

起锅前,洒上少许的盐。白胡椒粉调味,然后从锅边呛上一大匙白铺荫油提香拌少许的麻油,出菜。

以上5款面筋的简单食谱,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筋食谱 面筋的吃法 面筋怎么吃

超薄烫面筋饼的七大要诀 烫面筋饼

今天介绍的,是全烫面烙饼。烫面,就是用沸水和面的面团,烫面面团,因为筋度被烫断,所以更加容易操作,具有很强的延展性。烫面面团比冷水面团稍……详细>>

面筋炒蕨菜

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油热入葱丝、姜丝煸炒片刻,然后将蕨段、面筋丝同入锅中颠炒几下,烹入碗中调料,调味勾芡,点香油后出锅即成。详细>>

面筋凉皮是什么

面筋凉皮是一种在陕西等关中地区很受欢迎的食物,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中名食,关中地区的民众平日里一般都会自己制作面筋凉皮。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面筋、面筋的注意事项

因为此类食材含草酸高,而面筋是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面筋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详细>>

香菇面筋做法

调料:酱油3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2克 料酒2克 淀粉 5克 花生油 50克 盐 2克 各适量;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