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泰式咖喱刀鱼

2017-09-22 10:54:56      

主料:

带鱼一条,黄金咖喱块2块,油

做法:

1,带鱼收拾冲洗干净后,切成段,沥干水分。

2,放油锅里两面煎至金黄色。

3,捞出沥油,放盘子里备用。

4,锅中加少许水烧开后关火,放入咖喱块,水的量以能没过带鱼为宜。

5,不停搅拌至咖喱块完全融化。

6,将煎好的带鱼放进去,小火炖至汤汁收浓,每块带鱼都裹上咖喱汁为止。

膳食食疗:

带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美味可口。鱼类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响血压的调节机制,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钠盐对血压的影响,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注意事项:

1, 带鱼煎之前一定要抹干鱼身上的水分,防止溅油。

2, 锅烧热以后再放油,油烧热了放鱼小火煎,这样鱼才不会煎破。

3, 一定要等一面煎至鱼皮焦了以后再翻面,着急翻面也会将鱼弄破哦。

4, 水烧开以后要关火再放咖喱块。

5, 放进刀鱼后要小火慢炖至刀鱼浑身裹上咖喱汁,这样才入味。

6,加点椰汁会更有风味,家里没有就省略了,不过这样味道已经很好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球百味 泰式咖喱刀鱼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泰式黄咖喱鸡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春季美食泰式红咖喱鸡

材料:杏鲍菇两个、去骨鸡腿500克、小红番茄3个、小黄番茄八个、红咖喱酱100克、椰浆60毫升、白糖5克、盐5克。详细>>

泰式咖喱酱的有营养吗

泰式咖喱酱有营养吗?这是很多喜爱吃咖喱的朋友都想要知道的问题。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解答。详细>>

泰式黄咖喱牛腩的做法是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咖喱的味道,这个咖喱不是来自于我们中国,而是来自于其他的国家,但是它的美味是让很多人都忘不了也经常想的,我们经常……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