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2017-10-02 08:02:2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增肌的作用呢?

男人增肌吃什么食物

蔬菜。运动之后人体流失大量水分,除了喝水补充之外,一个重要的渠道是多吃蔬菜。南瓜、辣椒、洋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文鱼。6盎司(170克)的三文鱼提供34克蛋白质,4克欧米伽-3脂肪酸,一种降低肿痛帮助肌肉修复的健康脂肪,并且它可以帮助抑制皮质醇。(皮质醇水平下降,睾丸酮素的水平就会逐渐升高,帮助肌肉增长。)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还可以让大多数吸收的葡萄糖进入肌肉而不是转化为脂肪。

鸡蛋。一个鸡蛋大约可以提供6克蛋白质和78卡路里的热量。另外鸡蛋中还含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视力和神经反应的物质。建议男性每周至少吃3个鸡蛋。

冰激凌。不吃一点甜品也是对身体健康不利的,因此在午餐之后吃点冰激凌。不过要注意,最好选择低脂肪或者含有酸奶成分的冰激凌。

瘦牛肉。很多难长肌肉的人错误地抛弃脂肪 ,认为这样会增加体脂。但是,在鱼肉中的欧米伽-3协同作用下,牛肉里的饱和脂肪事实上可以帮助肌肉生长。太少的饱和脂肪摄取会危害到睾丸激素和类胰岛增长因子这些帮助增长肌肉的荷尔蒙的水平。牛肉还是胆固醇的一个来源,胆固醇是身体自己合成睾丸激素的主要原料。当然,牛肉还富含肌酸,维生素B和锌。

鸡胸肉。鸡胸肉含有的热量和脂肪相对较少,但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接下来,再来了解一下男人长肌肉的饮食方案吧。

男人增肌的饮食须知

频繁用餐。一日三餐的吃法只会让你吃下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这会带来差劲的吸收和事与愿违的赘肉。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每2~3小时一进食是最佳的状态,这样能够使肌肉得到源源不断的营养,而且不会因营养过量而造成脂肪堆积。对于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很难能够有这样的条件,在工作中长期处于禁食状态也就意味着肌肉的流失。对于那些视肌肉如生命般重要的朋友来说,选择营养餐包或是能量棒来代替一餐是个绝佳的选择。

训练后进食高蛋白。科学研究表明,负重训练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为负重训练的用力对肌纤维所造成的细微损伤能激发体内的修复机能,促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负重训练后,生长激素的分泌大约能维持两小时左右。饭后的一两个小时又是蛋白质吸收的高峰阶段。训练后进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于负重训练而引起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蛋白质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于肌肉生长。

食物种类要多样。如果每天都吃几乎一样的东西很快就恶心了。就像我们经常会变换训练计划以避免产生枯燥感一样,你得经常变换你的食谱,最好的办法就是每个礼拜买不同的食物。这不仅使你的膳食均衡,还能让你了解自己身体对不同食物的反应。别吃一成不变的东西。

运动健身要适当,长肌肉不可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详细>>

快速长肌肉 运动和饮食不能少

怎样才能快速长肌肉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男士都梦寐以求的,是不是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长肌肉了呢?在健身的同时还应该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详细>>

有助塑身长肌肉的八种食物

肌肉是人体健美的标志之一,其实不只男人,女人适当有些肌肉也是非常好看的。那吃什么能够助长肌肉的生长呢?一起来看看这八种有助肌肉生长的食物……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