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足部发生这些症状当心是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要改掉这些习惯

2017-09-23 08:43: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出现双腿麻木的情况,稍作休息就没事了,很多人都觉得是运动所致的,其实,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下肢血管堵塞而导致的下肢血管疾病。年龄与不良的习惯会使血管里面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血管堵塞。那么,哪些习惯会导致徐感官堵塞呢?

容易引起血管堵塞的原因

1、餐餐大鱼大肉

三四十岁的人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和“浓油赤酱”炮制出来,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2、昼夜颠倒

熬夜时,不止你自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长期“黑白颠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3、一天两包烟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美国科学家50多年的研究表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还有研究发现,熬夜时吸烟,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时升高8倍以上。

4、运动少,血管垃圾多

多运动能让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促进血液微循环;而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个“不定时炸弹”,还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并且随时可能被引爆。

5、高血压、糖尿病拖累心脑血管

没有症状或不加控制的高血压,是引发诸多血管病的导火索。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7倍。而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还会导致大血管病变,血糖高的人,脑卒中的发生率比正常人高2-3倍。

6、坏心情伤血管

瑞士专家最近证实,精神压力可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

足部发生这些症状当心是血管堵塞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位置,血管一旦出现问题,脚通常会首先出现症状,刚开始可能是脚冰,久而久之,走路稍久就会出现酸痛疲惫的情况。

还有一个比较简单的验证方法,人的足部脚背处,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脉搏的跳动。通常我们都能摸到这个跳动,说明动脉血可以输送到脚背部。但是当走了一段路后再摸,就感觉不到脉搏的跳动,这就很可能说明身体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动脉堵塞了。

身体平躺,抬高双腿呈45度角,停留时间约三十秒,然后再看自己的两条腿,如果其中一条腿出现苍白,甚至是蜡白,放下后这条腿出现潮红,那么就说明这条腿血管已经有堵塞缺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的症状 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是什么原因?吃哪些食物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状态。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血管堵塞很容易引发心梗,脑梗等致死率高的疾病,患者即便可以抢救回来,也会……详细>>

血管堵塞有什么后果?饮食上要怎么调理

血管堵塞是由于年龄、饮食因素,以及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者血黏度增加这些情况下形成了血栓,导致血管闭塞的。如果你认为血管堵塞只有老人……详细>>

5种习惯最伤血管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有的人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有的人不爱运动,导致血液粘稠,同样会危害血管健康。血管堵塞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吃什么防止血管堵塞?常吃8大食物保血管畅通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久之易积聚垃圾,也易发生堵塞,而血管堵塞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其他疾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能……详细>>

血管堵塞百病生!哪些蔬菜能把血管“洗”干净?

人体就好比是一台机器,血管就是机器中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用于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生锈”或“堵塞”,就会导致机器发生故障,甚至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