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营养低的要少吃 儿童吃蛋糕注意7点

2017-09-23 09:05:58      家庭医生在线

蛋糕甜甜地,软软地,深受儿童的喜爱。可是小孩子吃太多蛋糕危害很大,不仅容易导致蛀牙,还会造成肥胖。儿童吃蛋糕需要注意什么?

儿童吃蛋糕注意7点

为了健康起见,儿童吃蛋糕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质量好的蛋糕

蛋糕要给孩子买质量好的,尽量选择品牌的,质量有保证,所用材料会好一些,不要买街头小摊贩的蛋糕。

控制买的数量

给孩子买蛋糕时,只买一小块 就可以了,否则孩子吃不了,浪费了。即使孩子过生日,也不要买太大的。

告诉孩子吃多了蛋糕的坏处

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吃多了蛋糕的坏处,比如长胖,长蛀牙等等,毕竟蛋糕含糖太高了。

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尽量不买酥皮蛋糕

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尽量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教你自制美味的蛋糕

如果家长担心购买的蛋糕不够安全,其实可以自己在家做蛋糕。下面就教大家制作几款蛋糕!

芝士蛋糕

用料:低筋面粉50g、全脂奶粉25g、黄油40g、全脂牛奶25g、鸡蛋2个、蛋黄1个、细砂糖40g

做法:

1、低筋面粉过筛后和全脂奶粉混合备用。将黄油和牛奶放入小碗里,微波炉加热30秒左右,直到黄油溶化成液态。鸡蛋打入大碗里,加入蛋黄、细砂糖。用打蛋器高速打发。

2、蛋液在打发的过程中会越来越蓬松,体积膨胀数倍。一直打发到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液不会马上消失,可以在碗里画出花纹的程度,就表示打发好了。

3、倒入过筛的面粉及奶粉,用橡皮刮刀从底部往上迅速翻拌均匀。

4、将之前准备好的黄油牛奶倒入拌好的面糊里,继续翻拌均匀。拌好的面糊呈细腻、蓬松的状态。

5、小蛋糕模具内壁涂上薄薄一层黄油防粘。用勺子挖面糊倒入模具,7成满。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90℃的烤箱,中层,烤9-10分钟,直到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芝士虽然营养不错,不过也算是高热量食物,给孩子吃每次一小块就行,不要吃太多影响吃正餐的胃口。

一口迷你奶香蛋糕仔

用料:奶油奶酪250克、消化饼干100克、砂糖80克、鸡蛋2个、玉米淀粉15克、柠檬汁10克、牛奶80克、朗姆酒15ml、香草精适量、黄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制作蛋糕底(消化饼干100克,黄油50克)。取一个保鲜袋,把消化饼干放进保鲜袋里,扎紧保鲜袋口,用擀面杖把消化饼干压成碎末状,盛出备用。把黄油切成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成液态。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用手抓匀,倒进6寸的蛋糕模,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拿小勺压平压紧。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加入鸡蛋,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入,先加入第一个并用打蛋器打到和奶酪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个。

3、倒入柠檬汁,搅打均匀。倒入玉米淀粉,搅打均匀。

4、倒入牛奶、朗姆酒、香草精,搅打均匀。最后搅打完成的蛋糕糊如图所示。

5、把蛋糕糊倒入铺好饼底的蛋糕模里。将蛋糕模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热水高度最好没过蛋糕糊高度的一半。如果是活底蛋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一层锡纸,防止底部进水。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1个小时,烤到蛋糕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6、烤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脱模并切块食用。

相比于其他蛋糕,这类蛋糕的做法比较简单,而且小小个,一次一个给孩子吃也比较方便,又不怕孩子吃太多。

太妃酱蛋糕

用料:250克带有发酵粉的面粉,100克糖,250克太妃酱,150克奶油,75克黄油,4个鸡蛋。

做法:

1、鸡蛋中加入奶油以及白糖打发至蓬松发白。

2、黄油隔水融化。

3、快速将融化好的黄油加入蛋液并混合均匀4.5。烤箱预热180度,烘烤35分钟至40分钟即可。

不仅如此,适当加入椰子粉或者太妃酱颗粒等材料也可以让你的蛋糕更加美味。

各位家长学会了蛋糕怎么做没,赶快给你家孩子动手做一块蛋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糕注意事项 儿童吃蛋糕 蛋糕

当心!5种蛋糕应少吃

蛋糕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西式点心,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蛋糕的种类有很多,小编要提醒大家有些蛋糕种类应该少吃或不吃哦,因为这几种蛋糕对我……详细>>

揭示吃蛋糕不发胖的技巧 但这两种蛋糕吃了胖一圈

蛋糕是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甜品,很多人会在过生日的时候购买蛋糕以示庆祝,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蛋糕作为一种零食,但是饭后之余来点甜品,……详细>>

蛋糕虽美味,多吃无益

漂亮精致的蛋糕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涂满奶油、添加罐头水果的蛋糕却对健康无益。所以,大家在选购蛋糕是,最好别买以下5种蛋糕。 详细>>

4款自制美味蛋糕 怎么吃都不胖

夏天就要到了,很多MM都开始自己的减肥大计,为了炎炎夏日有好身材可以尽情秀出来,都纷纷开始戒口,那甜点当然就成了头号通缉犯了,今天小编就……详细>>

常吃奶油蛋糕对健康危害大

现在人们食用的奶油只有一小部分是天然奶油,绝大部分为第二代氢化奶油。这种以植物油为原料,采用油脂氢化技术生产出来的奶油降低了部分胆固醇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