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预防感冒抗癌 天天吃洋葱的十个好处

2017-09-22 23:25:58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而且洋葱的保健作用也是很明显的。但是也要清楚,洋葱虽好,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洋葱在胃肠道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气体,如果过量食用洋葱,有可能会出现腹胀和排气过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每天食用70-80克泮葱正合适。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一、经常食用洋葱有抗癌作用。洋葱中含有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成分具有抗癌作用。

二、经常食用洋葱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洋葱中含有非瑟酮,而非瑟酮在神经细胞的分化中能够激活信号通路,对人的记忆力的形成有促进作用。

三、洋葱具有扩张血管、保护心脏的作用,洋葱中富含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使血流畅通,保护心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

四、经常食用洋葱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含有大蒜素,而大蒜素有对抗流感病毒的作用,在食用后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五、经常食用洋葱可以预防白内障,洋葱里的硒元素可以预防眼睛老化,经常摄取富含硒的食物,对于预防白内障有一定的作用。

六、经常食用洋葱,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含有和降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成分。

七、洋葱不会让人变胖,因为洋葱中含有少量的低聚果糖,低聚果糖是双歧因子,双歧因子能让肠道的双歧杆菌翻倍地增值,改善肠道菌群,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

八、经常食用洋葱,还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因为洋葱在肠道中吸收后,可以帮助人体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供给大脑细胞能量。

九、洋葱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洋葱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硒元素,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对于预防组织器官损伤有一定好处。

十、洋葱还可预防骨质疏松,低聚果糖有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作用,低聚果糖促进钙的吸收率能达到70.8%,因此低聚果糖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和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及利尿、发汗作用。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笨丙素酚类、甾体皂甙类、含氯化合物和前列……详细>>

吃洋葱的好处多 抗癌清血消脂美肤杀菌

洋葱烹调上,通常属于配角的地位,加上使人泪流满面的特性,也没多少人喜欢它。不过,却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洋葱的营养价值绝对超出你既有的印……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经常吃洋葱好处多,带来7大好处让你惊喜

洋葱是一种普通的家常菜,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很多纤维质营养素。洋葱现在受到普遍大众的喜爱,那么吃洋葱有……详细>>

秋季预防感冒吃洋葱 细数洋葱11大功效

洋葱也叫圆葱,味辣中微带甜味。是营养价值极高且很好烹饪的食材。因为其独特的香味,很多人都喜欢做菜时放点洋葱,那洋葱到底有些什么样的养生功……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