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如何判鸡蛋是否是人工蛋?快试试这7个方法

2017-09-23 23:13:56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鸡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对人们正常生活的影响,我们今天不讨论,今天我们说一说这个人工蛋与鸡蛋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去判断。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有人工蛋这么一回事,其实这个人工蛋,的确是存在的,只是较少,还没有大量流入市场而已。人工蛋是由各种原料人工合成的鸡蛋,其外形和普通鸡蛋基本相同,但其实人造蛋本身结构和真实鸡蛋是完全不同的。人造蛋的有害成份是在制造过程中加入的各种色素等材料,其蛋黄和蛋清是用海藻酸钠、明矾、明胶、食用氯化钙加水、色素等制成。长期食用人造蛋不但不能补充营养还会影响人体健康。如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可致癌。

因此我们要对人工蛋敬而远之,不要食用这个对身体有害,又没有营养的东西。为了避免我们买鸡蛋时买到人工蛋,就需要掌握判断是否是人工蛋的方法。以下这个方法可以供参考:

一、从外形上区分。人工蛋既然是用模子制作的外形,人工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每个蛋几乎没有差别,而真鸡蛋没有一个完全一样的,无论颜色还是外形都不一样。

二、从颜色上区分。人造鸡蛋的蛋壳比普通鸡蛋的外壳反光度高一些,表面更光滑,但不太明显。

三、从声音上区分。晃动人工鸡蛋会有响声,这是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凝固剂,时间长了,水分就会从凝固剂中溢出。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

四、从味道上区分。打开后普通鸡蛋会有隐隐的腥味,而人造蛋则可能会有一股化学药剂味,因为里面添加了许多化学成分达到增加重量的目的。

五、可以轻晃区分。人造鸡蛋打开后,轻晃不一会儿,蛋黄、蛋清会融在一起,这是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六、从食用方法上区分。煎假蛋时,会发觉蛋黄在没有搅动下自然散开,这是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的原故。

七、可以把鸡蛋放在强光下照看。观察蛋壳上有无气孔,有则是真的,没有就是假的。如果从外观上看还不能辨别的话,可以打开一个鸡蛋,看一看鸡蛋的内壳有无一层薄膜,有为真鸡蛋,如无则是人造鸡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和鸡蛋哪个营养价值高 吃鹌鹑蛋注意事项

鹌鹑蛋又名鹑鸟蛋、鹌鹑卵。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宜常食为滋补食疗品。那么鹌鹑蛋和鸡蛋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详细>>

鸡蛋和鹌鹑蛋 哪个更营养?

鸡蛋、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因为鹌鹑蛋的价格是鸡蛋的2倍左右,而它们的营养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优质蛋白,汲取率……详细>>

鹌鹑蛋煮多久熟?快速剥鹌鹑蛋的方法

鹌鹑蛋外壳大多为灰白色,并杂有红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纹。优质蛋色泽鲜艳,壳硬,蛋黄呈深黄色,蛋白粘稠。蛋的重量为10克左右,比鸽蛋还小,但营……详细>>

鸡蛋、鸽子蛋,哪个蛋营养价值最高?

人类是属于杂食性的动物,不管是飞禽走兽还是蜉蝣植物,都有可能会成为人类的盘中餐。而现代人由于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所以对于食物的要求也开始逐渐……详细>>

鸡蛋vs鹌鹑蛋 哪个更营养

由于鹌鹑蛋的价格是鸡蛋的2倍左右,而它们的营养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优质蛋白,吸收率都好,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以鸡蛋为主,这样更经济、食用更……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