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红薯淀粉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7-09-25 16:18:07      

红薯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不仅营养健康而且还非常美味,做法也是各种各样的,比如红薯甜品,红薯粥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而红薯淀粉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用到的,那么大家对于它的营养价值是否了解呢?

1、红薯,又称山芋、地瓜,含有丰富的糖质、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等。红薯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 等多种维生素,为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3年的研究和评选,评选出了六大健康食品。评选出的健康食品包括最佳蔬菜、最佳水果、最佳肉食、最佳食油、最佳汤食、最佳护脑食品六类。而人们熟悉的红薯,被列为13种 最佳蔬菜的冠军。

2、专家表示,红薯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 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硒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并且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科学数据显示,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而且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3、现阶段,食物纤维对于现代人来说显得越来越重要。医学研究证实,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纤维,可诱发各种生活习惯病和大肠癌,因此作为食物纤维蕴藏丰富的红薯,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和追捧。

红薯淀粉中的红薯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4、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通过上文我们关于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的详细介绍,知道了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比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等等,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新陈代谢,排出我们体内的毒素,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与美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

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铁食品)2克……详细>>

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女性食品)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美容食品)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水果食品);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详细>>

红薯能抗癌减肥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薯,大家都一定不会陌生,是很常见的一种粗粮,甜甜的味道很受我们的喜爱。同时,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有很多种。下面除了要介绍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红薯降血脂防三高

甜甜的红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知道在吃红薯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吗?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是不为人知的,了解这些营养价值可以让你更加喜爱……详细>>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红薯降血脂预防三高

甜甜的红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知道在吃红薯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吗?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是不为人知的,了解这些营养价值可以让你更加喜爱……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