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芝麻油的9大神奇妙用

2017-09-26 09:51:32      

小小的一瓶芝麻油,除了能令菜肴更加美味可口外,其实还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用处!

1、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可以治支气管炎和便秘。

2、鱼骨卡住食管时,喝一点芝麻油,鱼骨可以顺利排出。

3、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以明显改善症状。

4、芝麻油的保湿效果可以去除肌肉的紧张,使肌肤平滑细腻,还能去除老年斑。

5、芝麻油中的维生素E和亚麻酸,可以使干燥的头发得以滋润,恢复亮丽光彩。

6、早晚用少量芝麻油抹于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

7、每天含半汤匙芝麻油,可以减轻牙周炎、口臭、扁桃体炎、牙龈出血的症状。

8、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常喝点芝麻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刺激和损伤。

9、喝酒前喝点芝麻油,对食道、胃粘膜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四个方法辨别真假芝麻油

据称,中国市场上可能有一半的芝麻油(即香油)有问题。“好的,里面有一些芝麻油,用玉米油、豆油、棉油、浓香菜油和香油勾兑。差的,直接是四级……详细>>

醋的8个神奇妙用

要在洗土豆丝的步骤加醋,因为土豆富含多酚类物质,切好后容易氧化,被醋泡后,能抑制氧化酶的活性,使其不易变色。同类的还有莲藕等蔬菜。详细>>

芝麻油炒菜

芝麻油具有浓郁的香味,能促进人们的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较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详细>>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详细>>

芒果的神奇妙用与功效

芒果果实呈肾脏形,主要品种有土芒果与外来的芒果,未成熟前土芒果的果皮呈绿色,外来种呈暗紫色;土芒果成熟时果皮颜色不变,外来种则变成橘黄色……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