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硫磺熏过的百合怎么吃

2017-09-26 10:11:00      

硫磺熏过的百合怎么吃

正常的百合都是颜色稍有一点偏黄,可是当在市场上购买的百合有发现会更加的偏白,那么你购买的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硫磺熏过的百合,这种百合不仅不能食用,吃了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以下就针对硫磺熏过的百合的辨别方法进行说明。

一闻:如果用鼻子就能闻到一股发酸呛鼻的硫磺气的药材,其二氧化硫残留会相当严重,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二看:看药材的颜色和“卖相”。曾惠芳介绍,一般经过硫磺熏蒸后,药材表面会更光洁,颜色会更洁白或鲜艳,片形也会更好看。比如,像山药、杭白菊、百合、浙贝母等药材,晒干后本色一般偏淡黄或灰白,如果呈现出雪白的颜色,就比较可疑;而像枸杞子之类本来就有颜色的药材,晒干后其颜色一般偏暗,如果呈现出特别鲜艳的颜色,也较可疑。

三尝:如果从颜色上难以判断,还可以小口尝一尝是否变酸,有时间的可取适量用水泡一泡,看水是否有酸味。

四捏:由于硫磺熏蒸后的药材比未熏蒸的药材含水量大,因此,用手掂一掂、捏一捏,如果感觉较重且质地柔软,水分含量特别大的,也应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磺熏过的百合怎么吃

正常的百合都是颜色稍有一点偏黄,可是当我们在市场上购买的百合有发现会更加的偏白,那么你购买的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硫磺熏过的百合,这种百合不仅……详细>>

枸杞的功效有哪些?用硫磺熏过的枸杞不能买

枸杞是很有用的药材,煲汤泡水用药用处多多,可以调节内分泌,也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详细>>

百合怎么吃好?推荐3款百合家常食谱

百合应该怎么吃呢?百合已经是不再陌生的一种可以当做食材的鲜花了,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应该怎么烹饪最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百合的家常……详细>>

百合茯苓怎么吃

百合,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详细>>

百合可以怎么吃

清蒸百合。鲜百合适量洗净,蒸熟食用。适合肝炎、胃病、贫血、体虚等症。功效:益气养阴润肺。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