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季生津去火的3款百合食疗

2017-09-26 10:29:29      

一、莲子百合绿豆糖水

材料:莲子适量、百合适量、绿豆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绿豆去掉杂质洗净,莲子、干百合洗净,用清水泡2-3小时。

2、将绿豆、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沸。

3、转用小火煲至绿豆开花,撇去浮在水面上的绿豆皮,放入百合,继续小火慢煲。

4、煲至到绿豆,百合熟烂时,加适量冰糖,待化开,关火摊凉。

功效:清热去火,清心安神,消炎抗过敏。

二、红糖百合莲子水

材料:赤小豆200克、莲子30克、百合20克、白砂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将红豆、莲子、百合分别洗净。放入电压力锅内,注入清水600ml,盖上锅盖,按“豆类”键,煮至程序完成。放入砂糖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去火,健脾润肠,清心安神。

三、冬瓜莲子百合汤

材料:猪脊骨适量、薏米适量、百合适量、陈皮适量、冬瓜适量、莲子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1、猪骨洗净,大火烧开水,倒入料酒,放入猪骨汆至水再次开了,撇去飞沫,捞出。

2、薏仁洗净;莲子洗净;百合去蒂和坏的部分,分成瓣,洗净;陈皮洗净。

3、紫砂煲放水,烧开,放入猪骨、薏仁、莲子和陈皮烧开,炖40分钟。

4、再放入冬瓜煲10分钟,最后放入百合和盐,煮5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去火,排毒养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去火别走这些误区 夏季去火原则

夏季,吃多了“热气”食物,通宵熬夜、加班休息不足、酒喝多了……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那么上火如何解决呢?小编今天就教……详细>>

夏季去火别走这些误区 教你夏季去火妙招

夏季,吃多了“热气”食物,通宵熬夜、加班休息不足、酒喝多了……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那么上火如何解决呢?小编今天就教……详细>>

冬季护肺首选百合 护肺百合食疗

肺在五脏中所居位置最高,而且有“上先受之”的规律。也就是说,肺和外界相通,外界侵扰最先伤的就是肺,因此它很娇气。详细>>

百合食疗 治疗失眠

每次用百合50-60克、糯米及红糖适量加水煮粥,每日一次,连服7日。糯米性味甘、温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功效可治心烦不眠。详细>>

清热百合食疗方

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百合、蜂蜜两者同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