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鲜百合怎么吃

2017-09-26 10:35:25      

鲜百合怎么吃

百合炒芹菜

主料:鲜百合少许 芹菜2根 葱头少许 油盐少许 白糖少许 生抽酱油少许

做法:

1、先把鲜百合用干净的水洗干净,切开放好。

2、芹菜也用水洗干净,切掉老的根部,以及除去叶子,在用刀切成斜片状放好。

3、把热水放入锅中,待锅烧热,就放入刚才洗干净的将芹菜和新鲜百合瓣,捞几下,沥干水放好。

4、再把锅中放些油,导入刚才的芹菜跟百合,等到快好时,放入葱花放入爆香,一点白糖,如果需要美观,可以放入一点胡萝卜或者红辣椒搭配,最后翻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百合炒虾仁

材料:鲜虾,百合,荷兰豆,葱末,盐,胡椒粉,糖,料酒,生抽。

做法:将百合剥成瓣洗净,沥干;荷兰豆去角筋洗净切成两段;将虾只去虾仁,去虾线,洗净。将处理干净的虾仁放入小碗中,加入盐,胡椒粉搅匀;将荷兰豆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快速取出,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激凉保持翠绿。炒锅倒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虾仁划散,变色后捞出。炒锅留底油,烧热后下入葱末炒香,加入虾仁,烹入料酒,加入百合,盐,糖,生抽,胡椒粉及少许鲜汤,翻炒片刻待熟,放入荷兰豆炒匀,即可出锅。

绿豆百合粥

绿豆100克、粳米或糯米适量,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50克洗净的鲜百合略煮片刻即可。在食用之前,加入白砂糖或者冰糖调味。适用于咽喉干咳、热病后余热未尽、烦躁失眠等症的治疗。

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蜜汁百合

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两者同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

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百合怎么吃

把热水放入锅中,待锅烧热,就放入刚才洗干净的将芹菜和新鲜百合瓣,捞几下,沥干水放好。详细>>

鲜百合的吃法

将适量土豆、柿子椒分别切成片,葱切末,百合洗净备用;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热后下葱末煸炒出香味,再放入土豆翻炒片刻,加入柿子椒继续翻炒,最……详细>>

新鲜百合怎么吃最好

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两者同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详细>>

新鲜百合怎么吃最好

绿豆100克、粳米或糯米适量,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50克洗净的鲜百合略煮片刻即可。在食用之前,加入白砂糖或者冰糖调味。适用于咽喉干咳、热……详细>>

鲜百合的吃法有哪些

百合去蒂,洗净。若用干百合,要提前用清水泡软。莲子去芯,用清水洗干净,再用热水泡软;用热水把枸杞稍泡;大米淘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