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燕窝怎么吃?必学3种燕窝的吃法

2017-10-04 08:38:50      家庭医生在线

燕窝应该怎么吃呢?虽然我们都知道燕窝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是要怎么吃却是鲜为人知的。其实,燕窝也可以在家自己来做。今天,为大家支支招,介绍3种燕窝的吃法给大家。

燕窝的3种吃法

冰糖燕窝

材料:燕窝、水、冰糖。

做法

用纯净冷水泡2小时,倒掉水,用手撕开成条状,捏碎没有没有泡发的燕角位置(如果没有捏碎,炖出来是脆滴哇),用聂子挑毛,换水清洗2次,再加盖过燕窝的纯净水泡2-3小时,放在炖盅里。这次炖了4个小三角盏共20克。

撕开成条状。用手撕开成条状,捏碎没有没有泡发的燕角位置(如果没有捏碎,炖出来是脆滴哇),用聂子挑毛。

换纯净水继续泡;检查一下炖盅的水,是否盖过燕窝,适当调整水量。一个锅里放入水,将炖盅放进锅里,大火烧开,再小火炖30-45分钟(产地不同,炖制时间不同)即可。最后放冰糖。

炖。炖了45分钟还可以夹起来,越不经炖的燕窝越容易化水的,炖得久的越好。

加冰糖,放进冰箱里放着,早晚勺几勺就可以了哈,也可以加热牛奶或热椰汁。注意加了冰糖不能放太久哈,尽快吃完。

燕窝银耳莲子羹

材料:燕窝、百合、莲子、枸杞、冰糖、红枣

做法

将燕窝放到清水中泡发,然后去掉杂质并且撕成细条。

然后将燕窝放入蒸锅中蒸大约半个小时;将新鲜的百合撕开,然后洗干净。

将食材一起放入炖锅中,然后蒸煮半个小时然后服用。

金瓜燕窝盅

材料:燕窝、冰糖、南瓜、杏仁露、纯净水。

做法

用凉开水或纯净水,将燕窝放入浸泡4小时左右。可以一次泡一盏,泡好后密封冷藏分次吃,或者掰开一半泡。

燕角的部位硬度大,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泡发到片状层层展开的状态。

装一大碗清水,将燕窝放在筛网中,用镊子挑出绒毛和杂质。

用水漂洗干净,可看到细小的黑色绒羽在水中。

将燕窝放入炖盅里,炖盅里加少许纯净水,以刚漫过燕窝为准。

盖上炖盅盖子,在炖锅内胆加水至炖盅一半高,选择燕窝程序,缩短时间为半小时。

炖好后加冰糖,将蒸好的南瓜肉挖入碗中,加适量杏仁露,拌入燕窝即可食用。

最后,来看看燕窝有哪些功效作用吧。

燕窝的功效作用

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有效防止肌肤细胞因氧化而产生的锈斑、老化等各种皮肤问题;加速基底层色素细胞的代谢,融解已经形成的黑色素。美白肌肤,淡化色斑。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消除肌肤疲劳,平复细小皱纹,浅化深长皱纹,修复断裂变形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使肌呋变得光滑而有弹性,起到良好的抗衰老效果。

燕窝的吃法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的好处 燕窝的吃法 燕窝怎么吃

男人吃燕窝有6大好处 燕窝怎么吃更营养

众所周知,燕窝是常见的补品之一,适合很多人进补食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人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以及吃法,冬季可以试吃燕窝来养生哦。详细>>

燕窝真的这么“补”吗?盘点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有营养吗?燕窝一直是公认为最佳保健品之一,可是燕窝究竟有没有营养,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燕窝,下面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男人吃燕窝有功效吗?燕窝的食用须知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燕窝是女性保健养生的食物,并不适合男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哦。男人吃燕窝也会有滋补的功效作用。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详细>>

燕窝究竟补什么?细数燕窝的食疗功效

众所周知,燕窝是名贵的补品,可是燕窝究竟补什么却是鲜为人知的。并且,燕窝还是会有优劣之分的,要怎么挑选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吃燕窝能养阴养胃 什么时候食用燕窝最佳?

燕窝是我们最常提到的补品,补品对身体健康顾名思义,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并不能盲目进补,什么时候吃也有讲究。来看看燕窝的功效以及什么时候……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