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皮蛋怎么切好看不粘刀?皮蛋的好处

2017-10-04 08:54:1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蛋要怎么切才会好看又不粘刀呢?这是我们平常在切皮蛋时最担心的事情,每次切皮蛋都会粘刀上,这可怎么办好呢?别担心,今天就来教你几招怎么切皮蛋不粘刀,还要皮蛋营养价值的介绍,千万别错过了。

皮蛋的营养价值

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若加醋拌食,能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用于治疗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

因为皮蛋是利用石灰等强碱性物质制作而成,所以自然能够中和我们的胃酸,对胃酸引起的胃痛或胃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想要做到切皮蛋不粘刀,其实是很简单的哦。

皮蛋怎么切好看不粘刀

用线切是可以,不过切起来会比较慢;虽然可以事先用水洗干净,但线上的小毛丝或多或少地会沾到皮蛋上,终究是不太卫生。

切皮蛋的时候准备一碗醋,把菜刀蘸一下醋再切,皮蛋很快就分开了。注意,不是每切一下都要蘸醋,有时可以连切两三下,这个情况根据自己切的时候掌握,感觉快粘了,再蘸醋就行了。

皮蛋去皮后,放在切菜板上,一手扶稳,另一只手持刀,刀口蘸一下凉开水,在皮蛋上做往复切拉动作即可,每刀都是锯割动作。不能一下切到底,否则易切碎;这倒是挺不错的方法,刀沾上水后再切,切起来即快又整齐好看,还很卫生,不过对有些要求绝对口感的就不宜用这方法了,因为水会影响皮蛋的口感。

以上3种切皮蛋的方法都很简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怎么吃皮蛋更健康 选皮蛋“一看二摇”

虽然皮蛋被评为全球“最恶心食物”之冠,这依然不能影响我们对皮蛋的喜爱。不过人们关于皮蛋的疑问也不少:皮蛋可能含铅吗?怎么吃皮蛋更健康呢?……详细>>

凉拌皮蛋怎么做才好吃?

凉拌皮蛋怎么做才好吃?很多人都很喜欢凉拌皮蛋,特别是在夏季,真的是开胃又爽口。那么,凉拌皮蛋该怎么做,才更好吃呢?教大家几道凉拌皮蛋的做……详细>>

皮蛋也是高胆固醇食物?皮蛋食用注意事项

曾几何时,皮蛋还被外国人列为最恐怖食物。作为食用皮蛋的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这道美味有那么可怕吗?只能说国度差异。不论皮蛋恐怖恐怖,但对它的……详细>>

皮蛋都有什么功效?皮蛋的做法及食用注意事项

皮蛋,很多人应该都吃过或者听过,但是对它的疗效确不是那么清楚,而且平时我们吃皮蛋的时候,都是吃饭的时候,对于皮蛋的一些食用禁忌,也不是那……详细>>

秋冬上火可以吃点皮蛋 皮蛋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皮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个黑乎乎的蛋实在是难以 下咽,但其实是他们不了解皮蛋所具有的功效!要知道,皮蛋可是……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