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四季豆怎么吃?四季豆忌生吃

2017-09-28 08:58:01      家庭医生在线

四季豆是蔬菜中豆类食材,是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肴,可以和很多的其他食材搭配食用。不过,四季豆一定不可以生吃,否则就会带来很多的危害。下面介绍3款家常的四季豆吃法给大家,快来一起看看吧。

四季豆的3款营养食谱

虾酱肉末四季豆

材料: 芸豆 300克,猪肉(肥瘦) 150克,虾酱75克,鸡蛋150克。

做法

将葱姜,香菜均切末。

四季豆择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成末。

猪肥瘦肉切末。

鸡蛋打入碗内,加入虾酱拌匀。

干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1斤,干辣椒,蒜头。

做法:

四季豆洗净,去两头,把筋撕掉,然后沥干水分,一定要干,不然炸四季豆的时候会有油溅出来的,很危险的。

锅中稍微放多些油,用大火炸四季豆,大概3,4分钟这样,炸至外皮微皱即捞出盛起,滴去油份。没有熟透的四季豆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时候一定要将其炸透了。

把四季豆捞出后,把锅中多余的油,装到碗中,锅中留点底油,油热倒入干辣椒,蒜头,姜丝爆香一下。事先干辣椒切小段,蒜头用刀拍一下。

倒入捞出的四季豆,加少许酱油,放糖,盐,鸡精,翻炒均匀。

四季豆炒鸡蛋

原料:四季豆200克,鸡蛋4个,红辣椒1个,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四季豆、红辣椒洗净切菱形块;鸡蛋打散。

水烧开,放入四季豆,烫至熟后,捞起。

油烧热,将打好的鸡蛋入锅中,炒成鸡蛋后,再下入四季豆和红辣椒,调入盐、鸡精、香油,炒匀。

最后,在提醒大家一些烹饪四季豆的细节吧。

四季豆的食用注意事项

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四季豆最好不要用来生吃。四季豆含有有毒物质,生吃会中毒,所以吃四季豆前一定要将四季豆煮熟。如果觉得四季豆不容易熟的话可以先将四季豆浸泡一下,或者用开水焯一下,再去炒。

为防止中毒发生,扁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烹调时,应该先将豆煮熟后捞出,再加上调味佐料焖煮,便可以解毒性。

吃四季豆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分量。四季豆入食有饱腹感,吃四季豆要注意控制分量,不要贪吃否则可能消化不良。

以上几款四季豆的吃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季豆的食谱 四季豆的吃法 四季豆怎么吃

四季豆这样吃会中毒?教你煮四季豆的4个小技巧

食用四季豆中毒的新闻却时有发生。根据广东历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1月份因四季豆引起的食物中毒,一般占该月份中毒总起数的50%以上。那么我……详细>>

食用四季豆需要注意什么?四季豆家常做法推荐

可能我们现在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能发现一种菜,那就是四季豆,四季豆之所以叫四季豆,是因为它四季都可以见到,四季豆营养丰富,又好吃,所以一……详细>>

怎么做四季豆好吃?四季豆的做法大全

四季豆是我们常吃的家常菜,你知道多少种做法呢?详细>>

吃四季豆的好处

四季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减肥者多吃四季豆一定会达到轻身的目的。详细>>

孕妇吃四季豆好吗

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