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烤肉的注意事项

2017-09-27 11:41:27      

尽量少吃

烤的食物基本上都有致癌物,虽然烧烤美味,但是一定要注意平时可以的话,尽量少吃,并且吃少点。

不要搭配啤酒吃

烧烤吃多了再搭配啤酒是很容易拉肚子的,因为烧烤有可能烤不全熟,食物里面残留的细菌就没杀死,本来就很脏,所以容易拉肚子。

不能烤焦

吃烧烤本来就担心致癌物,如果还把食物烤焦了,大家都知道烤焦的食物也是容易致癌的,所以一定要当心不能烤太焦,如果不小心烤焦了,一定要把烤焦的表面抠掉再吃。

营养均衡

一般烧烤很多人都选择以肉类海鲜类为主,最好不要这样,因为如果肉类吃太多,那么就是蛋白质和油脂摄入太多,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所以烧烤的时候最好不仅要有海鲜有肉,也要搭配蔬菜一起烤。

烧烤的时候选择肉类,觉得有点肥有点瘦的肉烤起来最香,但是建议以瘦肉为宜。因为肥肉下去烤的话,容易产生更多的油脂,摄入太多的油脂会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

杀菌佐料多放点

烧烤的时候最好加入一些蒜蓉,姜末,辣椒,葱之类的杀菌佐料吃得比较健康,因为烧烤没烤全熟的话,有加入蒜蓉进行杀菌,至少食物健康有保障。

不要和炭直接接触

烧烤的时候最好不要让食物和炭直接接触,虽然也不是说碰到一起,但是烧炭的时候本身就有一些炭灰粘在食物表面。所以最好用锡纸来烤着吃,又卫生健康。

吃烧烤后摄入维生素C

吃完美味的烧烤后,满足了自己的味蕾后,开始担心所谓的致癌物。如果你在吃烧烤后如果吃些蔬菜,水果的话,是可以减少致癌物的产生的。常见的维生素C蔬菜水果有:橙子,柠檬,西红柿,白萝卜和猕猴桃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肉的注意事项

用生的绿叶菜裹着烤肉吃,能大大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或用甘蓝、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拌个凉菜,是加速排出致癌物质的“解毒酶”。吃烤肉最好配上……详细>>

名正言顺吃烤肉!冬季健康的烤肉吃法

寒冷的冬天,美味诱人的烤肉总让人忍不住去尝尝,但烧烤的食品不健康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且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掌握一些健康的烤肉吃……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一定要知道的吃烤肉注意事项

而且,烤肉最好与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起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红柿、白萝卜、青椒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详细>>

吃烤肉要注意营养搭配

首先,准备适量多样、均衡的食物。烧烤时,多多准备些多纤维的蔬菜,蔬菜的体积大可增加饱足感。吃进去的食物,最好至少一半是蔬菜类。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