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针灸减肥后怎么吃?针灸减肥过后饮食建议

2017-10-07 10:01: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国庆节都跑出去聚会或者游玩,可是有一部分肥胖的朋友却依旧在为减肥事业奋斗。他们趁机进行针灸减肥。可是令人疑惑的是为什么针灸减肥后会胃口大好?难道针灸减肥会越减越肥?

国庆如何减肥快?试试针灸减肥为什么针灸可以减肥?

现代医学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 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

1、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2、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最终实现其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渎穴进行治疗。

3、调整机体内分泌。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针灸减肥的优势有很多,它无痛感,疗效显著又无须饱 尝其他减肥方式可能带来的痛苦。

针灸减肥胃口大好?

针灸减肥后胃口大好会反弹甚至越减越肥吗?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表谢长才主任医师示这样理解是错误的,针灸减肥治疗后出现胃口变化是正常的,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它表示身体对针刺有较好的反应,表明针灸减肥对减肥者是有疗效的。胃口好不代表减肥者的体重会增加,因为针灸治疗后增加了机体的能量代谢和消耗,吃得多了及吸收的能量虽然在增加,但消耗的能量也在增加,同样体重体脂等会降低,不会越减越肥。

针灸减肥过后饮食建议

减肥者可以通过摄入低热量的食物和运动来减肥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对于食物的选择可以参考以下原则。

第一,选择体积大、纤维多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增加饱足感从而有效地控制食欲。像新鲜蔬菜、水果等都属于此类。

第二,选择新鲜的天然食物:新鲜的天然食物一般热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热量低于白米,新鲜水果的热量低于果汁,新鲜猪肉的热量低于香肠、肉干等。

第三,选择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食物: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热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鱼、凉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外食时可供选择的上好的低热量食物。

第四,肉类尽量选择鱼肉、鸡肉等:肉类所含热量依种类不同,大致是:猪肉>羊肉>牛肉>鸭肉>鱼肉>鸡肉,所以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后怎么吃 针灸减肥 减肥

针灸减肥

针灸对人体各器官组织强迫功能活动有着明显的调节作用,针灸减肥已为当今国内外学者所关注。 辨证分型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补充维生素很关键

水果一天一个:蔬菜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烹调后会损失50%,而水果可在最新鲜的状态下食用。不过,大多数水果中糖份含量很高,所以要把它当作零食……详细>>

针灸减肥降脂瘦身注意事项有哪些?

针灸减肥瘦身注意事项一、针灸减肥的时候主要是通过对体内各经脉的调节,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所以针灸减肥法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并不是扎……详细>>

减肥后皮肤松弛?多吃4种食物紧致皮肤

经过辛辛苦苦的减肥,终于快速瘦下来,可是皮肤却松松垮垮地,没有一点弹性。减肥后皮肤松弛应该怎么办?如何紧致皮肤?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详细>>

减肥后皮肤无光泽怎么办?

芦笋可是蔬菜中的贵族:价格比别的蔬菜更加昂贵,口味也更加清香鲜美。和一般的蔬菜相比,芦笋所含的纤维柔软可口,而且还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微量……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