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这些健康食品真的健康吗?乳酸菌饮料热量其实很高

2017-10-26 10:19:42      家庭医生在线

当越来越多的疾病围绕在我们身边时,人们开始注重饮食的健康,为此还会特意购买一些所谓的“健康食品”来调节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但这些食品真的有大家所认为的那么健康吗?下面就以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健康食品为例。

黑糖

黑糖在女性当中尤为受欢迎,因为她们觉得黑糖可以美容、调经、治疗痛经等,实际上,黑糖本质上是一种熬了很久很久做出来的浓缩糖块。某种事物在经过长时间高温熬制、炖煮后会累计有害物质,烹调时间越长,有害物质累计越多。黑糖在熬制过程中会产生名为烯酰胺的有害物质,该物质具有潜在的神经毒性与致癌性,所以建议各位女性平时尽量选择生姜红糖水,而不要过量食用黑糖。

骨头汤

很多人误以为骨头汤的含钙量很高,其实一碗汤大概只含有3mg的钙,而人体每天钙的推荐摄入量为800mg,可想而知,如果想通过骨头汤来达到补钙目的,是多么的异想天开!对于缺该人群,应该选择含钙量和吸收率都较高的牛奶及其制品。

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

玉米油、大豆油和花生油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癌、防治干眼病、夜盲症、皮炎、支气管扩张等种种健康好处。但是不饱和脂肪酸好处再多,也不意味着多多益善。这种植物油超过50%的成分为亚油酸,亚油酸在体内会被转化为花生四烯酸,而花生四烯酸会被环氧合酶转化成多种促炎性的前列腺素,容易诱发人体潜在的炎症。

乳酸菌饮料

乳酸菌饮料凭借其酸甜的口味及帮助肠胃蠕动的功能在市面上广受欢迎,可是这种饮料真的有那么健康吗?且不说人体菌种的平衡本身就很复杂,这种饮料的含糖量其实高的吓人。益生菌的生存需要依赖糖,再加上口感的需求,就不得不在饮料中添加大量的糖分,所以一瓶乳酸菌饮料的含糖量可是比一罐可乐还要高!

鲜榨果汁

预包装好的果汁不健康?那鲜榨的果汁总该没问题了吧?这可不见得。事实上,水果榨成果汁,只有全部的糖和少量溶于水的营养素可融入到果汁当中,而其余的膳食纤维和部分矿物质根本不溶于水,所以大家还是太高估鲜榨果汁的营养价值了。

大家在选择食品时切不能盲目跟风,人云亦云,更不能过量食用,任何食品即便再健康,短时间内大量进食都会容易引起不良反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 营养 健康食品

果蔬脆片、零脂肪乳酸饮品真的健康吗?教你避开“伪健康食品”的坑!

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烈,特别注重于饮食健康和卫生。然而,市面上的健康食品五花八门,有的是伪健康食品,虽然口感较好,但营养价值极低且……详细>>

酱油是健康食品吗?

酱油会引发癌症么?它会减少男性的男子汉气概么?它跟豆腐相比,孰优孰劣?酱油是健康食物的摘要——美国人仅仅因为“它对我有益”而吃的食物,似……详细>>

这些“臭”食物其实营养很高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是以臭为主,特别是在我们国家,例如臭豆腐等食物,散发出来的味道真的是让人难以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健康饮食上来说……详细>>

区分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详细>>

健康食品与垃圾食品的大起底

虽说“民以食为天”,但是也要食得健康。尤其对于各位想拥有苗条身材的爱美女士来说,健康减肥是十分重要的。要分清楚哪些食物最健康,哪些是垃圾……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