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秋季吃藕美容排毒 教你如何选购藕

2017-10-11 10:19:04      家庭医生在线

藕是秋天的应季蔬菜,极为适合女性食用,具有美容排毒等等功效。秋天的莲藕是很不错的蔬菜,因此应该要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那么,藕应该如何选购呢?快来学两招吧。

女性秋天吃藕的好处

美容。众所周知,莲全身都是宝,而莲藕就是其中的一项。莲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当我们上火长痘痘的时候,服用一些莲藕能够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莲藕,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润滑、有光泽。

排毒。莲藕,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中医认为,藕是一款冬令进补的 保健食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生食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滋阴养血。同时还能利尿通便,帮助排泄体内的废物和毒素。

清心安神。莲藕性平,是一种冬季进补的保健品之一,对于女性来说日常如果常会有个心烦意乱的问题的话,用莲藕炖个汤,或者凉拌着吃都能起到一个清心安神的作用。

提高睡眠治质量。莲藕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现代研究发现,服用莲藕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这是因为莲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吃一些莲藕,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快速进入深度睡眠。

补血益神助消化。鲜藕含有丰富的铜、铁、钾、锌、镁和锰等微量元素。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因此缺铁性贫血者最适宜吃藕。藕中的多种微量元素有益红细胞的产生,保持肌肉和神经正常工作。另外,这些营养素还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保持智慧。中医认为日常多吃莲藕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延缓脑功能衰退的作用,对预防更年期提前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那么,藕应该如何选购呢?

教你选购藕的小窍门

颜色微黄没有异味的:藕的外皮颜色为微黄色,散发出淡淡的泥土味,如果有微酸的味道,则代表经过工业处理的,这样的藕就不要选。

可以把莲藕切开一小段,看看莲藕中间的通气孔大小,通气孔大的莲藕比较多汁。尽量购买这样的莲藕,比较好吃。特别是做姜汁藕片,味道很棒。

选择藕节粗且短的:藕节的数目不会影响藕的口感,挑选时尽量选择较粗较短的藕节,这样的藕成熟较高。

购买莲藕时,要注意有无明显外伤。如果有泥土包裹着莲藕,应该把泥土擦一擦,看看莲藕表面有无伤痕,如果伤痕很明显的不要购买了。

女性秋天吃藕好处多,千万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藕的好处 秋季吃藕

秋冬吃藕最养人?教你3种藕的健康吃法!

秋冬季节是吃藕最佳的时期,适当的吃藕既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具有清热利肺,开胃健身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的单宁酸能够有效的收缩血管,那就跟着……详细>>

藕怎么吃才健康 教你春季如何健康吃藕

藕在市场上很是常见,各种新鲜的藕都从外地运过来,上了餐桌,成为老百姓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莲藕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一……详细>>

秋季吃藕润燥益气 推荐4种藕的最佳搭配

藕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非常适合在秋季这种干燥的季节食用,不仅润燥止渴、清心安神,还有明显益血益气的功效。详细>>

小暑节气吃藕好处多 教你怎么防止莲藕变黑

在小暑的饮食习俗中,有一项是吃藕,藕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是,藕却很容易发黑,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不……详细>>

秋天吃藕很养人 教你两种做藕的方法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口感非常的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经常服用对于女性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特别是对于改善气色效果非常的好。秋天吃藕怎……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