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黄焖鸡米饭什么时候放调料

2017-10-09 16:21:47      

黄焖鸡米饭什么时候放调料

1、准备材料。

2、鸡翅两面切两刀以便入味。

3、用黄酒、生抽和葱、姜腌一会儿。

4、胡萝卜切粗条。

5、锅烧热,放一点油把鸡翅两面煎黄约七成熟盛出。

6、接着放葱、姜末和胡萝卜炒几下,放入鸡翅。

7、放洗净的生米。

8、翻炒几下。

9、然后放黄酒,生抽,老抽和蚝油适量炒匀,加入热水烧开。

10、倒入砂锅中用小火煲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黄焖鸡米饭的一般做法

黄焖鸡米饭做法一

1、姜、辣椒切好备用。

2、新鲜香菇洗净切片,去蒂,拧干水分。

3、鸡腿洗净,放入盐、酱油、料酒腌制半小时。

4、鸡油,如果有的话可以大大的提香,这是我前几天炖母鸡汤时切下的。

5、锅中倒入适量油,八成热时放入鸡油,就像炼猪油那样炼好,取出油渣。改小火,放入少量白糖,一定要不停搅动哦,等糖溶化后接着倒入腌制好的鸡肉,翻炒均匀,等鸡肉完全变颜色后加入姜和辣椒,放入调料,最后放香菇,盖上锅盖。

6、焖到锅中水快干时就出锅吧。

黄焖鸡米饭做法二

1、琵琶腿洗净斩块,泡上两三遍,清洗一下血水。

2、加入料酒、蚝油、酱油、白糖、盐。

3、用手抓匀,使之入味。

4、再加入葱段、姜片、八角、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

5、干香菇用热水先洗一下,再加入热水泡发。注意泡香菇的水不用太多,这道菜鸡肉要先用压力锅压熟,所以水分不会消耗太多。炖鸡肉需要多少水,泡香菇就用多少水。

6、青红柿子椒切块备用。

7、把腌好的鸡块、泡好的香菇和香菇水一起放入压力锅内,大火压制约8分钟成熟。

8、将压好的鸡腿倒入炒锅中或砂煲中,拣出料头,盖上盖用中大火稍微收一下汁。

9、待汤汁稍微浓稠、浓郁后,加入青红椒再焖一分钟,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焖鸡饭进军美国 教你黄焖鸡米饭的做法

据报道,中国黄焖鸡米饭的创始品牌“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将于9月10号在加州的塔斯廷市(Tustin)开设美国的第一家分店。详细>>

荷叶鸡什么时候放调料

配料:新荷叶1张,番茄酱25克、酱油15克、白糖5克、绍酒25克、精盐7.5克、葱25克、姜25克、蒜头10克、八角3克、花椒3克、麻油……详细>>

蟹黄蒸饺什么时候放调料

将竹笋洗净取其尖待用;将河蟹去壳取其肉备用;将蟹黄、蟹肉、海参、虾仁、笋尖洗净,均切成小丁炒熟;鸡蛋炒成蛋花;葱、姜去皮,洗净,均切成末……详细>>

做沙姜鸡放什么调料

沙姜鸡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该菜式鸡皮清爽幼滑,肉质细嫩可口,食而不腻,骨脆而香,故蜚声远近,有口皆碑。其奥妙之处在于新鲜,无……详细>>

做猪肚鸡放什么调料

猪肚包鸡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流行于广东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粤东一带。广东客家地区酒席必备的餐前用汤,汤里浓中带清,有浓郁……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