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夏季养生食谱

2017-10-11 11:21:58      

立夏约在5月5-7日,这时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此时太阳黄经为45度,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这个时候,天气渐热,植物繁盛,此季节有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人在与节气相交之时故应顺之。所以,在整个夏季的养生中要注重对心脏的特别养护。

冬瓜草鱼煲

配料冬瓜500克,草鱼250克,食盐、味精、植物油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切三角块,草鱼剖净,留尾洗净待用。先用油将草鱼煎至金黄色,取沙锅一个,其内放入清水适量,把鱼、冬瓜一同放入沙锅内,先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炖至2小时左右,汤见白色,加入食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平肝、祛风、利湿、除热。

青椒炒鸭块

配料:青椒150克,鸭脯肉200克,鸡蛋1个,黄酒、盐、干淀粉、鲜汤、味精、水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鸭脯肉劈成2寸长、6分宽的薄片,用清水洗净后淋干;将鸡蛋取清和干淀粉、盐搅匀与鸭片一起拌匀上浆;青椒去籽、去蒂洗净后切片。

锅烧热后加油烧至四成热,将鸭片下锅,用勺划散,炒至八成熟时,放入青椒,待鸭片炒熟倒入漏勺淋油。

锅内留少许油,加入盐、酒、鲜汤、烧至滚开后,再将鸭片、青椒倒入,用水淀粉勾芡,翻炒几下装盘即成。

功效:温中健脾,利水消肿。

珍珠龟苓膏

原料:珍珠粉、土茯苓、草龟板、麦冬、苦参、生地、苍术等

做法:

1、首先将珍珠粉、土茯苓、草龟板、麦冬、苦、生地、苍术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水以慢火炖至浓香。

2、再把炖至浓香的龟苓膏放入冰箱,冷却后食用,效果更佳。

提示:

由于龟苓膏必须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及熬制,将龟板与其中药的有效成分提炼出来,故产品呈现浓稠的深褐色,其色润泽及通透,表明当中不含杂质。龟苓膏的味道带些微苦,吃后有回甘的味道。质滑嫩,容易入口融化。

健康备忘:《本草纲目》记载,珍珠粉具有排毒养颜的药用价值。内服珍珠粉补钙、补充微量元素,清热解毒,镇静安神,以内养外。 龟苓膏具有明目、生津、排毒养颜的功效,是美容美肤的辅助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食谱夏季赤小豆养生食谱

做法:将鲤鱼去鳞、鳃,抠去内脏,洗净。将赤小豆、陈皮、花椒、草果洗净,塞入鱼腹,再将鱼放入沙锅,另加葱、姜、胡椒、食盐、灌入鸡汤,上笼蒸……详细>>

女性夏季养生食谱

樱桃自古以来都被成为美容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如果使用樱桃汁来敷面,能够起到消除皱纹、美白肌肤等功效。樱桃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据测……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鸡汤三鲜菠菜

上浆时生粉用量不宜过多,焯水必须用热水,保持鸡片、虾仁嫩度。菠菜打焯断生即可,且菠菜必须是小棵菠菜。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 花菜之一

具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等功效,含蛋白质、胺基酸等营养素,也含丰富胡萝卜素,能保健视力、改善血糖强心固肾气。详细>>

夏季苋菜养生食谱

中医认为,苋菜味甘,性凉。归大肠、小肠经。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止痢,通利二便,利窍止血等功效。而营养学家指出:苋菜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