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产后便秘食谱

2017-10-11 11:24:36      

产后产妇由于食量大、运动少,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现在介绍几个预防及治疗便秘的食谱,供大家参考:

1、 芹菜茭白汤

取新鲜茭白100克,旱芹菜5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可辅助治疗便秘。

2、 油菜汁

取洗净新鲜油菜捣绞取汁,每次饮服1小杯,每日服用2-3次,可辅助治疗便秘。

3、 茼蒿汤

取新鲜茼蒿250克,做菜或做汤吃,每日一次,连续7-10天为1个疗程,可辅助治疗便秘。

4、 韭菜粥

韭菜50克,粳米50克,将韭菜洗净切碎,同粳米共入锅中,加水煮粥,可有益治疗便秘。

5、 荸荠粥

荸荠250克,糯米100克,白糖100克,荸荠去皮,切丁,糯米淘洗干净,将荸荠糯米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粥,待熟时加入白糖稍炖即成,早晚餐服食,连服数剂,治疗便秘有一定效果。

6、 黄豆皮汁

黄豆皮200克,煎水,调入蜂蜜适量,分次服饮,对便秘有一定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便秘对身体危害大 首乌梗米粥对产后便秘好

产后便秘让很多哺乳期妈妈甚是烦恼,严重时还会影响到大人和孩子的生活,那么产后便秘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产后便秘能吃香蕉吗

很简单,如果在吃香蕉前把带皮的香蕉在火上烤一烤。那么,在果皮上的低聚糖就可大量进入果肉中,这样吃含大量低聚糖的果肉,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大量……详细>>

小儿便秘食谱:苹果地瓜丁

便秘的宝宝,吃这个不错。可以防止消化不良,可以润肠通便。但不宜吃太多,否则容易引起腹胀。详细>>

产后食谱番茄鸡片

生鸡脯肉150克,番茄汁、荸荠50克,鸡蛋清1个,湿淀粉15克,精盐2.5克,白糖25克,熟猪油250克,醋10克,味精少许。详细>>

产后进补食谱

产后进补,鸡鸭鱼肉等各种营养的食物就摆上了产妇的餐桌,那什么是营养又健康的进补餐单?下面给你介绍几款食谱,帮助新妈妈产后补充营养。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