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腌肉怎么吃

2017-10-11 11:30:02      

腌肉的营养价值

腌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咸肉。

腌肉是大众化的食品,好的腌肉外观清洁,刀工整齐,肌肉坚实,表面无黏液,切面的色泽鲜红,肥膘稍有黄色。

由于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浙江生产的腌肉称南肉,苏北产的腌肉称北肉。

腌肉清洗:用清水漂洗腌肉并不能达到退盐的目的,如果用盐水来漂洗,漂洗几次,则腌肉中所含的盐分就会逐渐溶解在盐水中,最后用淡盐水清洗一下就可烹制了。

腌肉由于贮存不当,脂肪组织可在空气、阳光等因素的作用下,发生水解和不饱和脂肪酸的自身氧化,甚至发生酸败,致使营养价值降低。

由于加入食盐可使鲜肉中水分析出,肉局部脱水,因此会导致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的丢失,同时无机盐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失。

尽管如此,由于肉品腌制具有加工简单、费用低,腌肉又具有一定的风味等特点,因此盐腌仍不愧为一种易为群众所接受的肉品保藏方法。

腌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

腌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腌肉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腌肉怎么吃

我们的饮食差异最好的表现就是在于春节了,有的地方会吃饺子,而有的地方会吃火锅,有的地方就会腌制一些食物来迎接春节。常见的腌制食品有腌制咸……详细>>

吃腌肉不健康?教你4种健康吃法不伤身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几乎没有任何的胃口,部分人群喜欢吃腌制的肉制品来刺激食欲,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增加患上食道癌以及肝癌的几率。其实只要掌握……详细>>

酱油腌肉的做法是什么

酱油腌肉是比较常见一种做法,具有酱香味十足,口感醇香等特点,它的做法也不难,需要注意的是腌肉时间一定要足,另外选择较好的酱油,这是保证味……详细>>

酱油腌肉的做法是什么

酱油腌肉是比较常见一种做法,具有酱香味十足,口感醇香等特点,它的做法也不难,需要注意的是腌肉时间一定要足,另外选择较好的酱油,这是保证味……详细>>

烧烤腌肉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尤其是在夏日的街头,总能看见很多人围在一起吃烧烤,如果想要自己做烧烤的话,学会怎么腌肉是比较关键的一步。那么烧烤腌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