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积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积聚胃痞

冬瓜烧干贝怎么做

2017-10-12 15:42:18      

冬瓜烧干贝怎么做

贝类食品属于海鲜类的食品,做汤的时候会特别的鲜美。现在很多的烧烤摊位上都会卖花蛤,而且销量还特别好。用干贝来烧菜,一般都是和冬瓜一起做,还可以放一些虾仁,如果还想放的话,可以放一些海带,但是不要太多,最后出锅的时候味道很赞。

做法一、

1、先将干贝泡发,将其放在碗里,加入黄酒,再浇上沸腾的开水,盖上盖焖上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2、冬瓜去皮洗净后切成薄片,取一个微波炉适用的容器,放入植物油和葱姜末,盖上盖,放进微波炉用高火加热一分钟。

3、取出后加入切好的冬瓜和发好的干贝,再加入盐和泡干贝的水,盖上盖子,放进微波炉,高火加热五分钟即可。

做法二、

冬瓜去皮切成块状,干贝洗净,葱2根切成一寸长,热锅冷油5成热放葱炒香加冬瓜和干贝翻炒,然后加水,水基本淹没冬瓜,大火烧开后中火煨,待汤汁剩不多时,加盐翻炒起锅。这道菜汤汁雪白鲜香,冬瓜酥软是夏季餐桌上很受欢迎的菜。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

需要注意的是: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而且还有很多的功效,不过吃干贝的时候一定不能吃的太多,吃多了对于人体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而且干贝在吃之前一定要先用水泡发,不然没有办法食用。最后出锅的时候可以撒上一把香菜,这样吃起来更加的有味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烧干贝怎么做

贝类食品属于海鲜类的食品,做汤的时候会特别的鲜美。现在很多的烧烤摊位上都会卖花蛤,而且销量还特别好。用干贝来烧菜,一般都是和冬瓜一起做,……详细>>

干贝烧冬瓜

冬瓜去皮,洗净,切长条,用沸水氽后捞出,沥干。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时,下葱段、姜片炝锅,拣出,放入干贝煸炒,放汤烧沸,改用小火烧5分钟,放……详细>>

干贝怎么做好吃 芙蓉干贝

锅置旺火上,下高汤烧沸,加入精盐、味精、绍酒调匀,淋于芙蓉干贝上即成。详细>>

乌鸡干贝汤怎么做?

把母鸡杀死,放血,拔毛,去内脏后,砍去鸡头与脊背骨,再把余下的砍成小块。详细>>

乌鸡干贝汤怎么做

乌鸡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黑色素、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质,食用乌鸡汤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