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吃什么鱼好?吃鱼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2017-10-20 09:56:44      家庭医生在线

从古至今,鱼一直被认为是最佳补脑食材。鱼肉的各类营养价值都非常高,家长们,从宝宝开始添加荤类辅食开始,就可以喂宝宝食用鱼肉。那么,宝宝吃什么鱼好呢?吃鱼对宝宝又有什么好处?我们一起来看看。

哪些鱼适合宝宝吃?

三文鱼

三文鱼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和美国等高纬度地区的冷水区域。以挪威产量最大,名气也很大。但质量最好的三文鱼产自美国的阿拉斯加海域和英国的英格兰海域。三文鱼学名大马哈鱼或鲑鱼,鱼类消费市场上的三文鱼涵盖不同的种类。主要有来自挪威的大西洋鲑,芬兰养殖的大规格红肉虹鳟,美国的阿拉斯加鲑鱼。野生三文鱼品质最好的是美国的阿拉斯加,养殖三文鱼品质最好的是苏格兰和挪威。

金枪鱼

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中部与大西洋中部,属于热带- 亚热带大洋性鱼。一般人们说到的金枪鱼包括广义金枪鱼和类金枪鱼,共61 种。金枪鱼家族中经济价值较高的主要有6 种:北方蓝鳍、南方蓝鳍、大眼、黄鳍,这四种价格从高到低;长鳍金枪鱼、鲣鱼,这两种价格比前四种便宜,一般用来制作金枪鱼罐头。金枪鱼养殖从本世纪初发展,目前中国市场的冰鲜养殖金枪鱼主要空运自日本的养殖区域。

鲳鱼

鲳鱼含有多种营养,100克鱼肉含蛋白质15.6克,脂肪6.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钙19毫克,磷240毫克,铁0.3毫克。鲳鱼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对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并能延缓机体衰老。

龙利鱼

龙利鱼是一种分布在我国近海区域的海洋鱼类,个头大,但是刺很少,只有中间的脊骨,鱼肉肥厚细嫩,营养丰富,而且几乎没有鱼腥味。目前很多超市都有冷冻的龙利鱼块出售,有的还特地切成适合宝宝使用的块状,妈妈们选购时要选择肉质饱满坚实的产品。

宝宝吃鱼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

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黄鱼含17.6%、带鱼含18.1%、鲐鱼含21.4%、鲢鱼含18.6%、鲤鱼含 17.3%、鲫鱼含13%。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鱼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较低,大多数只有1%-4%,如黄鱼含0.8%、带鱼含3.8%、鲐鱼含4%、鲢鱼含 4.3%、鲤鱼含5%、鲫鱼含1.1%、鳙鱼(胖头鱼)只含0.9%、墨斗鱼只含0.7%。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 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鱼肉 吃鱼 鱼肉

鱼肉有脂肪吗?吃鱼肉有什么好处?

鱼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它不同于别的肉鱼肉含有的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非常的多。长期食用鱼肉蛋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还可以防止多种疾……详细>>

宝宝吃什么鱼好 妈妈要知道的宝宝怎么吃鱼好

现在,很多家长想给宝宝多吃鱼,但又认为像刀鱼、鱿鱼等鱼含太高的胆固醇,不适合小宝宝吃。但是,一般动物性食物,胆固醇的含量都会高一些。在吃……详细>>

吃鱼吃哪好?专家教你怎样吃鱼最营养

鱼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大家都喜欢吃。但是,鱼的各部分分别具有哪些营养,怎么吃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大家都知道吗?详细>>

孩子吃鱼有什么好处?这几种鱼最适合孩子吃

鱼类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常吃鱼能促进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快速生长。鱼肉还是很多孩子热衷的美味,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孩子吃的,家长在选择……详细>>

多吃鱼肉身体好?注意,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鱼肉

很多人都知道在平时多吃一些鱼肉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还不会引发肥胖,特别是一些小孩,父母会让孩子多吃鱼肉来让他们增长身体,却不知虽然鱼……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