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预防口臭的七条原则 哪些食物可助清新口气

2017-10-19 10:03:34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缺不了和别人打交道,如果这时候你有口臭问题的话,将会使交谈的双方都陷入尴尬,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注意口气问题。想要预防口臭的发生,在饮食上面就有很多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口臭的饮食原则以及帮助清新口气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口臭的饮食原则

一、不要过度的食用冰冻的食物,否则会伤及脾胃。部分胃气下降功能被抑制,就会形成不同程度的胃气上逆,形成口臭。

二、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消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及废物。

三、减少进食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食物,如肉类、蛋类、鱼类、海产品和奶渣。

四、避免食用咖喱,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饮酒,以免生胃火,引起口臭。

五、不要吃的过饱,尤其是晚饭一定要吃的七八分饱,饭后不要马上休息。

六、清晨一定起床要喝杯温开水,可以调节肠胃,一定要吃早餐,且早饭时间不宜太晚,建议早餐时间是早上6:30--8:30。

七、限制甜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引发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使各种病菌在口腔内繁殖,分解产生出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所以应该限制甜食,零食的数量;不要频繁喝含糖的饮料。尤其在睡前一定不要吃甜食。

哪些食物帮助清新口气

1、酸奶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一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2、莲子

造成我们口臭往往是因为脏腑器官失调的缘故,同时,身体中火气过旺,也会让加重我们的口臭症状。这时如果吃一些降火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去除口臭。莲子的营养价值特别高,经常食用莲子可以达到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的功效。同时,莲子具有降火的功效,身体中的火被清除了,我们不仅能够远离口臭,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

3、柠檬

柠檬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而且,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它的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此外,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

4、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其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蜂蜜还可以有助缓解口腔问题,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新口气 预防口臭 口臭

多吃9种食物预防口臭 让你口气清新

如果你对人讲话,而对方用手捂住嘴回答你,这其实是在告诉你,你有口臭啦!你会不会觉得非常尴尬?据悉,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口腔有炎症、……详细>>

拒绝口臭 9种食物让你有清新好口气

很多人因为先天和后天的原因,患有口臭,据调查,我国口臭的患病率达27.5%,口臭严重影响了人们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所以现在治疗口臭的技术……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 九种食物清新你的口气

你现在在为自己的口臭而烦恼吗?口臭不仅影响人们的心情,而且也会影响人们的社交,让他人不敢与你“零距离”接触,错失许多良机。那么,吃什么才……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口臭缓解食物推荐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可以缓解甚至祛除口臭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柠檬清新口气 八种食物轻松祛除口臭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在牛奶或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