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健康吃甜食家长须知

2017-10-18 14:37:17      

甜食对小孩来说不是必须的,所以一定要防止摄入过多。它不仅能导致龋齿,还会造成肥胖,以及其他必需营养素的摄入不足。此外,甜食会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令孩子精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表现得爱哭闹、好发脾气。

对于1岁前宝宝的食物,不用加任何糖;1岁以后,可适当吃些含糖低的酸奶、蛋糕、饼干,作为下午的点心。巧克力类的食物,要到3岁以后才可以吃。而各种蜜制类的食物,如果脯、话梅、蜜枣等,不建议给孩子吃,这不仅是因为过甜,其含有的添加剂还会加重孩子的肝肾负担。如果孩子已经爱上了甜食,妈妈们则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各种天然食物,如西瓜、橘子、苹果、桃、香蕉等,宝宝6个月以后可适当吃,作为上午或下午的加餐,但要控制量,以不影响正餐为准。

2、如果用水果榨汁给孩子喝,最好稀释一下,兑上一半的水,而且喝的总量,一天不超过100毫升,不要在餐前喝,以免影响进食。

3、妈妈们不要将自己爱吃的冰激凌、巧克力随意给孩子吃,他们一旦尝过,就会总找妈妈要,而这些食物不利于孩子成长。

4、家中尽量不要买甜食,如饮料、糖果,孩子看不见这些,自然会好好吃饭。

最后提醒,妈妈们在购买食物时,要仔细看一下配料表,如果添加剂中有糖精,最好别给宝宝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吃甜食易致肥胖乳癌 如何健康吃甜食?

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甜食,有的人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吃上一份甜食消磨时光,还有人的喜欢在用餐结束后来一道饭后甜点。众所周知吃甜食太多影响健康……详细>>

爱吃甜食的MM需知 吃甜食的十大注意事项

吃甜食是大多数MM们的最爱,但是在糖的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所以该如何健康吃零食呢?以下十大注意事项,爱吃甜食的MM要关注哦。详细>>

正确吃甜食调整低血糖 怎么吃甜食才健康?

女性和儿童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是可以调节身体健康状况的,但是如果食用的方法不正确,或者吃的过多对健康就会造成危害。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孩子爱吃甜食当心5大危害 如何控制甜食摄入?

孩子爱吃甜食怎么办?甜食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吃的,但是如果过多的吃甜食对孩子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吃甜食才行。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孩子吃甜食的4大危害

如果孩子一直过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会引发许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比如,孩子过多食用甜食,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孩子体……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