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玉米淀粉的功效

2017-10-18 15:34:39      

玉米淀粉的功效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是没有少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等营养物质。那么玉米淀粉又有哪些食用功效呢?

1、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

2、玉米淀粉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3、玉米淀粉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4、玉米淀粉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是一种抗癌因子,在人体内能与多种外来的化学致癌物质相结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后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

5、玉米淀粉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

6、玉米淀粉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淀粉的功效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是没有少吃玉米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等营养……详细>>

玉米淀粉的功效与作用

其实玉米淀粉对于我们人体来疗效显著,玉米淀粉除了能够降低我们人体的血脂含量之外,还能用于治疗中老年人的慢性疾病,例如:肥胖症,冠心病等等……详细>>

蜡质玉米淀粉

玉米是一种粗粮食品,玉米种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然还含有一定的钙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等,是一种受到很多人欢迎的粗……详细>>

蜡质玉米淀粉

玉米是一种粗粮食品,玉米种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然还含有一定的钙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等,是一种受到很多人欢迎的粗……详细>>

玉米淀粉的用途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 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