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秋季靓汤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秋季干燥皮肤先受罪 喝秋季靓汤来美容养颜

2017-10-24 09:09:1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总是缺失水分,易起皱纹,因此很多女性都把秋季养颜视为重中之重。秋冬皮肤干燥,嘴唇干裂,是美女不能忍受的,秋季多喝具有美容滋补的功效的汤,在补水润肺的同时,还能美容养颜!

一、百合银耳莲子汤

百合银耳莲子汤,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个汤在日常生活中大都喝过,很多人也都非常的喜欢。百合银耳莲子汤不仅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汤质看起来真的是美极了,让人同时能够饱口福和饱眼福,是着名的保健食品,也是老少皆宜的食物。百合银耳莲子汤,安神养心,健脾和胃,处暑节气前后食用最合适。

1、营养功效:

(1)百合:属于寒性,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脂肪,铁,磷和多种生物碱,具有利尿、补血气、润肺止咳、安神等作用,对于那些经常咳嗽,咳血,神志不清,或者脚气浮肿等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

(2)银耳:含有大量的糖,具有滋阴润肺,活血养气,补脑的作用,如果患有肺心病等疾病可以食用,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3)莲子:有利于身体内血液的循环畅通,还可以起到健脾补肾的作用。如果饮用百合银耳莲子粥,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养作用,让身体越来越好。

2、制作材料:莲子、银耳、百合、红枣、枸杞、桂圆、冰糖

3、制作步骤:

(1)先把银耳清洗一下,块儿如果大再撕一下,放到热水中泡备用。

(2)将锅中的水烧热,放几块冰糖。

(3)把莲子也放到锅里煮。

(4)把泡软的银耳放入锅中,然后再把百合、红枣和枸杞也都放进去,此时注意要煮的时间长一些,这样才能把食物中的营养煮出来。

(5)最后放入桂圆,小煮一会就可以了。

二、木瓜鲜奶汤

1、营养功效:食用木瓜品性平和,具养颜美容、通乳、丰乳的作用,加上红枣益气养血,鲜奶滋阴养颜,不仅营养价值高,且味道鲜美,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对女性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本品具有清补作用,故口淡、胃口不好等脾虚湿甚、脾胃虚寒之人不宜服用;木瓜易引起子宫收缩腹痛,孕妇食用可不加木瓜;过敏体质者也应慎食

2、制作材料:木瓜半个、红枣3个、鲜奶25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

3、制作步骤:

(1)将红枣洗净去核,木瓜去皮切块。

(2)和冰糖一起加适量水倒入炖盅内,炖40分钟。

(3)兑入牛奶和鸡蛋,再炖5分钟即可食用。注意,牛奶不可炖太久,否则影响口感。不喜吃甜可以不加糖,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三、木瓜鲫鱼汤

1、营养功效:木瓜、鲫鱼都是美容食物,配合在一起煲出来的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这道汤气味清甜、香润,具清心润肺、健脾益胃的功效,为秋燥季节的清润汤品,同时也适用常见疾病的愈后滋补。一些孕妇产后奶水不足也可以用这个汤调理,有不错的催奶效果!

2、制作材料:木瓜200g,胡萝卜40g,生姜2片,鲫鱼整条。

3、制作步骤:

(1)先将鲫鱼剖洗干净,把鱼鳞,鱼鳃刮干净,用清水将鱼身血污冲洗干净,抹干鱼身后,用姜、油将鱼身煎至微黄色。

(2)将煎香的鲫鱼与姜片放入煲滚了的清水中,开大火滚后转中小火煲30分钟。木瓜去皮、去籽,洗净,切成块,胡萝卜去皮切块。

(3)另起锅将胡萝卜块木瓜块炒香。将炒香的胡萝卜块和木瓜块放入鱼煲内,先用大火煲滚,再转小火煲半小时,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 秋季靓汤 皮肤干燥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西红柿玫瑰饮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鲜玫瑰花适量。将它们搅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每日饮用。西红柿、黄瓜含谷胱肽和维生素C,能促进……详细>>

皮肤干燥尝试一下花粥美容

如今,食用鲜花已成为一种新的饮食潮流,常食鲜花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起到美容艳肤的作用。详细>>

美容养颜多喝五豆美容养颜汤

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虚掩着锅盖,煮半小时,待豆子开花即可,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详细>>

秋季养生美容养颜 适合秋季养生食用的食品

秋季干燥,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皮肤干燥无光泽的现象。所以秋季美容养颜是每个爱美的女性在秋季都应该做的事情。下面为大家介绍秋季美容养颜的食物。详细>>

为什么入秋就皮肤干燥?推荐这些食物改善秋季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常会出现皮肤发紧,局部有干燥脱皮现象,沐浴后有全身发痒的感觉,用手掌触摸时,没有……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