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葵花籽保健功能

2017-10-27 15:09:01      

葵花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零食,而它的营养丰富是我们一般人想不到的,应该说,从健康的角度上来讲,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零食。下面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食用葵花籽的几大好处。

其一:葵花籽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葵花籽具有预防贫血等疾病的作用。葵花籽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其二:葵花籽对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都有好处。

其三:葵花籽具有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其四:葵花籽对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其五:葵花籽的蛋白质当中含有精氨酸。精氨酸是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成分。因此,处在生育期的男人,每天食用一些葵花籽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其六:葵花籽富含锌,人体缺锌会导致皮肤迅速生皱纹。为此,人们每天嚼食几粒葵花籽可使皮肤光洁,延缓皱纹的形成。同时维生素E能够防止细胞遭受自由基的损伤,具有柔嫩美白肌肤的作用。

其七:葵花籽含脂肪可达50%左右,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而且不含胆固醇;亚油酸含量可达70%,有助于降低人体的血液胆固醇水平,有益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其八:葵花子能治疗抑郁症、神经衰弱及各种心因性疾病。

其九:葵花籽富含维生素E,是含维生素E最多的食品之一,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所以,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葵花籽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的营养价值?瓜子在人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由……详细>>

葵花籽的功效与作用

葵花子脂肪富含亚油酸,其促进脑发育,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促进胎宝宝血管生长和发育,同时还能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分泌细胞功能,增进卵巢机……详细>>

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

孕妇可以吃葵花籽吗?葵花籽脂肪富含亚油酸,其促进脑发育,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促进胎宝宝血管生长和发育,同时还能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分泌……详细>>

吃葵花籽的好处

葵花籽为向日葵的种子,通常被作为零食食用或用来榨油。葵花籽味道可口,香味宜人十分受到年轻人欢迎。向日葵原产于北美洲西南部,在我国有400……详细>>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菜籽油就是我们俗你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菜籽油色泽金黄或棕黄,有一定的刺激气……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