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用生植物油治疗肠梗阻的方法

2017-10-30 15:08:01      

对于肠梗阻患者多是由于不明原因的物体所造成的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我们把它叫做肠梗阻。肠梗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科急腹症之一。对于好多肠梗阻患者由于不能在第一时间内确认病情,接受正确的治疗,是的原本就发展比较快的病情受到耽搁,导致患者死亡。肠梗阻患者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九左右,特别是老年人患者会因为身体的水,电解质以及酸碱性失调而导致的患者死亡。因此建议大家在不舒服是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步骤/方法:

1、对于肠梗阻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排气排便困难,由于无法将体内的废弃排除体外就会引起患者的腹痛以及恶心的、症状,多数患者会出现呕吐和腹胀,但是在患者呕吐结束后腹胀以及腹痛的情况并没有消失。

2、对于治疗肠梗阻多数患者需要去医院接受灌肠或者是手术治疗。单纯的药物治疗效果特别差。当然对于肠梗阻患者除了手术治疗外还可以通过中药,针灸,按摩生油等多种方式来进行治疗。

3、就目前来说采用生油治疗的患者比较多,对于生油治疗主要是指采用纯天然的植物油像花生油,豆油,葵花油,油菜油等,每天60到100毫升左右通过口服或者是通过胃管注入体内,一天一次。

注意事项:

肠梗阻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不要吃生的食物,硬度,难以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粘食以及含纤维丰富的食物,尽可能的吃米粥,馒头,奶类,豆浆等比较软的食物或者是流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氢化植物油怎么用

氢化植物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俗称奶精、乳马林或是人造奶油,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加氢催化的产物。详细>>

天然植物油有哪些作用?

植物油通常由植物的种子、果肉或胚芽等经压榨法或溶剂提取法制得。常温下大多数为液态,少数为半固态或固态。主要成分为脂肪酸的三甘油酯,脂肪酸……详细>>

吃植物油有哪些好处?吃植物油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市场上的植物油很多,比如花生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清除了体内有害……详细>>

植物油成分

植物油从最初人们对于它的陌生,到现在大多数人家都会用它,也是有了一段让人们认识它的过程。相比其他的油,植物油对于人体来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详细>>

食用植物油

而这种食用植物油还是值得人们去拥有它,因为它不仅味道比较很好闻,而且用它煮东西也是比较好吃,所以食用植物油对于煮东西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 林锋

  • 万进

  • 柯传烽

  • 杨景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