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巧喝盐水 排毒清肠

2017-10-31 09:50:32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处处有污染,身体虽有代谢毒素的能力,但是时间长了体内也会存留部分毒素。清肠排毒是很好的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清肠排毒的好方法。

一、喝盐水法清肠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一勺),搅拌均匀。十点左右睡觉,上好闹钟,定在五点五十,保证第二天早上能起得来。

过程:早上五点五十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

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125ML。当然那种也行。浓度厚点儿到没关系。

二、吃流食法清肠

每周有2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质的食物,像是稀饭、豆浆、果汁、吃乳酪、果冻或是清粥,来取代三餐的大鱼大肉。据说这种迷你停食法,有助于清除体内废物,让肠胃的代谢更为顺畅,

每天进食热量小于1900千卡,如果钙的摄入少于每天780毫克,体内脂肪就容易增加,而当钙摄取大于1000毫克时,体重相应下降3—4公斤。在研究中发现来源于牛奶和奶制品(如奶酪等)的钙才有这种作用,而豆类和补钙保健品作用不明显。

三、苹果牛奶法清肠

第一天:苹果两斤(五六个左右,最多不能超过七个)。

注意: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东东!只吃苹果。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提示:一定要去皮。

第二天:酸奶或脱脂牛奶1000ML(小于四斤)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它任何东东。特别连水都不能喝。渴了就只能喝牛奶。也可牛奶、酸奶同时喝,但要注意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盐水排毒清肠法有效吗

清肠当天不吃食物,只喝20%的20-50g甘露醇高渗溶液。术前患者或做直肠镜前的患者,有时会服用此溶液灌肠。但自行用药容易出现头晕、虚脱……详细>>

淡盐水排毒清肠法有效吗

清肠当天不吃食物,只喝20%的20-50g甘露醇高渗溶液。术前患者或做直肠镜前的患者,有时会服用此溶液灌肠。但自行用药容易出现头晕、虚脱……详细>>

喝盐水有什么好处?盐水清肠排毒方法

我们人体的肠道是非常长的,这么长的肠道里面难免会出现一些毒素,如果我们能够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的话,那么我们一定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定……详细>>

盐水清肠排毒的具体步骤

早晨空腹,饮用一杯盐水,然后双脚与肩并齐直立,吸气挺胸拔背抬头向上看,双手举起在头顶交叉,身体保持绷直的状态,然后慢慢的晃动腰胯,5分钟……详细>>

盐水清肠排毒的副作用

一般食物进入体内,先经过小肠消化吸收,这个过程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然后食物进入大肠成为垃圾,第二天早上使用盐水清肠,是完全不能阻止人体……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