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紫菜嘌呤高吗

2017-10-31 17:48:53      

紫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还剩蔬菜,紫菜的味道独特,具有提味的效果,而对于患有通风的人来说紫菜嘌呤高吗?因为嘌呤是导致痛风的直接元凶,因此,痛风患者对于所有的食物是否含有嘌呤非常的关注,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解答吧。

由于海水蕴含极为丰富的无机成份,而紫菜又具有吸收和积蓄海水中无机质的功能,因些紫菜中的无机质含量极为丰富,从而促进骨骼的生成和保健。

但是:

1、紫菜的营养价值虽然是很高的,还能够治疗一些疾病,但是对于患有痛风的病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吃紫菜的好。

2、痛风病人应该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谷杂粮、蛋类、奶类、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类、豆类、海鲜;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紫菜属于高嘌呤饮食,所以尽量少吃。

3、紫菜本身是寒凉性食物(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而部分痛风、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紫菜的寒凉性恰恰助长了痛风、患者体内中的“寒”症。综上所述痛风人群不可以吃紫菜等寒凉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嘌呤高的食物

其它:酱类、蜂蜜。油脂类(瓜子、植物油、黄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薏苡仁、干果、糖、蜂蜜、海蜇、海藻、动物胶或琼脂制的点心及调味品……详细>>

胆固醇高可以吃紫菜吗

高胆固醇血症可以吃紫菜,紫菜可以为患者补充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碘、藻红蛋白、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对患……详细>>

嘌呤高的食物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注意

嘌呤是一种有关人体健康的物质,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这种物质,但是它又是一种人体必需的物质详细>>

嘌呤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富贵病发生概率也越来越高,其中痛风就是常见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疾病。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从病理机制上来讲,痛风是体内嘌呤……详细>>

吃紫菜能提高免疫力 看紫菜哪些功效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属海产红藻,素有“岩礁骄子”之称。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同时紫菜还可以……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