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家常小菜——豆豉蒸排骨

2017-11-01 10:39:51      

豆豉是一种传统发酵食品,豆豉蒸、炒、拌食荤素皆宜,也可作蘸料。豆豉既可食用,又可以入药,其营养价值高,食后有止痰清热、透疹解毒之效。今天以豆豉为主料,将其剁碎与排骨一同清蒸成菜。

烹制材料(两人份)

材料:特级肋排(2根,320克)、豆豉(2汤匙)、红椒(1只)、葱(1根)、姜(2片);

腌料:盐(1/4汤匙)、白糖(1/2汤匙)、生粉(1汤匙)、油(1汤匙)、海天金标蚝油(2汤匙)、料酒(1/2汤匙)、清水(3汤匙);

1 、排骨洗净斩块,加入腌料用手抓匀,腌制30分钟。

2、 将豆豉剁成碎末;红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块;姜葱都切成末。

3、 往排骨内,依次放入豆豉、红椒块和葱姜末,充分搅拌均匀。

4 、取一深盘,倒入豆 豉排骨,摊平待用。

5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豆豉排骨,加盖开大火隔水清蒸30分钟。

6、 取出蒸好的豆豉排骨,洒上葱花,即可出锅。

贴士

1、豆豉要尽量剁成碎末,这样豆豉排骨才会更入味;豆豉的份量不宜过多,否则成菜会过咸。

2、排骨要提前腌制入味,倒入豆豉拌匀后,便可下锅清蒸,可使排骨带有豆豉香味,又鲜美多汁。

3、豆豉排骨可直接下锅,无需盖上保鲜膜,让水蒸汽滴入排骨内,使成菜汤汁变多,豉汁香浓,更好下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家常小菜虫草花葱花蒸排骨

虫草花作为一种健康的养生食材,多以清蒸、焖煮和炖品形式出现,这次以其配搭排骨蒸制,弄一道简单的家常小菜。详细>>

豆豉蒸排骨做法

调料:食盐1/8小勺,姜3片,料酒1大勺,生抽1小勺,小葱3根,豆豉2大勺,白糖1小勺。详细>>

豆豉姜蓉蒸排骨做法

豆豉洗干净,沥干水分,并切碎。姜去皮,磨成姜蓉,蒜头去掉外皮,切成米粒状。详细>>

可汤可菜家常小菜栗子排骨煮冬瓜

作为时令的瓜果类时蔬,冬瓜含有多种纤维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元素,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咳的食效,一直是夏季餐桌上的宠儿。以冬瓜烹制的菜肴各式……详细>>

回顾家的味道 粉蒸排骨

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