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家庭蒸鱼的七种烹饪方法

2017-11-01 10:39:51      

撒盐法:将鱼洗净后控干,撒上细盐,均匀地抹遍鱼身,如果是大鱼,应在腹内也抹上盐,腌渍半小时,再制作。经过这样处理的鱼,蒸熟不易碎,成菜能入味。 

加鸡油法:做清蒸鱼时,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块鸡油放在鱼肉上面,这样鱼肉吸 收了鸡油,蒸出来后便滑溜好吃了。

沸水上屉法:蒸鱼时,等水沸后再上屉蒸,而且要将锅盖盖严。这样蒸出来的鱼便会新鲜可口,香味纯正。

涂抹干粉法:蒸鱼时,先在鱼上涂抹一些干粉,蒸时不揭锅盖。如250g重的鱼,在鱼身厚薄一致的情况下,蒸8-10分钟即可。每增重250g,多蒸5分钟。

啤酒臆浸法:清蒸腥味较大的鱼时,用啤酒腌浸10-15分钟后再蒸,不仅腥味锐减,而且还会有一种螃蟹味。

剩鱼清蒸法:清蒸鱼如一次吃不完,再吃时可打入1个鸡蛋,做成鱼蒸蛋,这样鱼就不腥。

蒸小鱼头:小鱼头富有营养,但吃起来肉少。如先将鱼头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细屑,放大碗中,加适量的面粉及味精、料酒、胡椒粉、葱姜末,搅拌均匀后,用旺火蒸10多分钟,那美味可口的鱼头羹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烹饪清蒸鱼的窍门

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用刀尾锯断),以防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的整体变形。杀鱼之后,用刀刮干净鱼鳞,然后用温热……详细>>

烹饪清蒸鱼的六大窍门

家人团圆,招待亲友,中国人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一条鱼,而市场上鱼的种类又是多种多样,清蒸鱼有哪些窍门呢?详细>>

豆豉的四种烹饪方法

豆豉鲜美可口、香气独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我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曾大量生产豆豉供应志愿军食用,以增进食欲、补充营养……详细>>

青豆的烹饪方法

喜欢吃辣一点的可以同时把辣椒也炒一下,更加能出辣味,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在出锅前再放入锅里稍微翻炒一下。详细>>

介绍山药的三种烹饪方法

五花肉250克,山药150克,鸡蛋两个,胡萝卜半根,水发木耳、香菇、清水、植物油适量,酱油两大勺,料酒1大勺,花椒粉1茶勺,鸡精两茶勺,……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