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清蒸排骨的做法肉质软嫩味道棒

2017-11-01 10:42:11      

清蒸排骨是很常见的家常做法,清蒸排骨的味道清淡,肉质松软,入口即化。很多人都想学习清蒸排骨的做法,那么大家知道清蒸排骨怎么做好吃吗?

清蒸排骨面

材料:排骨300公克,葱段20公克,姜片10公克,意面350公克,绿色花椰菜30公克,红萝卜片适量,高汤900㏄。

A、盐1/2大匙,鷄粉1/2大匙,米酒1大匙。

B、盐1/2大匙,油1小匙。

C、盐少许,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后,放进沸水中滚煮约10分钟去血水和杂质,再捞起放在清水下沖洗干净后备用。

2、将青葱切成葱段;姜切成姜片,和调味料A搅拌均匀后,连同作法1中的排骨装盘放进蒸笼里蒸约40分钟。

3、取锅煮水至滚沸后,加入调味料B后,再放入意面煮约3分钟后捞起放入碗中备用。

4、将绿色花椰菜和红萝卜片放入作法3的汤锅沸水中川烫后取出,放入作法3的碗中,再加入排骨和高汤即可。

5、食用时如果觉得口味太清淡,可再加些盐、胡椒粉和香油增添口感。

清蒸排骨

材料:大排,干淀粉,盐,食用油,料酒,葱,姜,鸡精。

做法

1、排骨洗净切成小块, 把所有调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许水拌匀, 腌制20分钟, 时间长点更好。

2、 蒸锅里水先烧开,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钟,清蒸排骨出炉。

清蒸冬瓜排骨

材料:猪小排500克,冬瓜50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5克,盐5克,料酒10克,香菜10克。

做法

1、将猪小排洗净,剁成段,放入沸水中焯透,用清水冲去血沫,放入大碗内;

2、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3、在剩下的原汤中加入精盐、料酒,烧沸后撇净浮沫,倒入盛排骨的碗中,放入葱段、姜片,入笼蒸至排骨熟透;

4、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条,放入盛排骨段的碗中,再入笼中蒸至冬瓜熟烂取出,撇净浮沫,撒上香菜末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鳕鱼做法

宝宝一岁后可以开始接触荤腥了,今天推荐这道鳕鱼很适合一岁后的宝宝食用,不过需要注意鳕鱼的刺噢,下面是清蒸鳕鱼的做法。 详细>>

清蒸螃蟹的做法

做法:将螃蟹用清水流净,放在盛器里;在蒸锅里加入水,在水中放入少许姜片、葱段(用这种水蒸有利于去腥),水开后放入装有蟹的盛器。将螃蟹上笼……详细>>

清蒸野鸡做法

操作:先将嫩鸡干煺去毛,茸毛在火口处燎尽。后开膛洗净,放沸水锅内氽至断生,捞出斩去脚爪洗净,生姜拍松,与葱结一起用纱布包好。再将野鸡内外……详细>>

清蒸平鱼做法

用料:鲜平鱼(鲳鱼)1条,葱丝适量,胡萝卜丝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花生油适量,葱片适量,姜片适量。详细>>

酸梅蒸排骨做法

酸梅蒸排骨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等,能够防止儿童生长期因缺钙而引起的不良症状。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