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夏季家常菜谱清蒸豆腐圆的做法

2017-11-01 10:42:12      

夏季家常菜谱 清蒸豆腐圆的做法

材料:豆腐1块 猪绞肉100克 糯米饭150克 花生仁50克 干香菇5朵 香葱1棵 油渣10克。

做法:

1、干香菇用温水浸泡20分钟至涨发,洗净后去蒂,切成碎末。香葱、油渣和熟花生仁分别捣碎备用。

2、豆腐放入碗中,用汤匙碾碎,加入蛋清搅拌均匀。

3、将猪绞肉、葱花、香菇末、油渣末、花生碎和糯米饭放入大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盐、白砂糖、白胡椒粉搅拌成馅。

4、利用汤匙和掌心将适量糯米肉馅团成直径2.5厘米左右的丸子,然后在外面包裹一层豆腐泥,码在涂了油的深盘中。

5、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豆腐圆子蒸15分钟,将蒸熟的豆腐圆子移入准备上桌的盘中。

6、中火加热炒锅,放入蒸丸子时的肉汁和少许水,烧开后淋入水淀粉搅拌均匀,将勾好的芡汁淋在豆腐圆子上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谱 清蒸啤酒蟹的做法

坐蒸锅点火,倒入啤酒,清水,啤酒和清水的比例为2:1;把大闸蟹放在笼屉上,蒸8分钟后取出,食用时蘸姜汁即可。详细>>

夏季家常菜谱牛肉洋葱卷的做法

腌肉料:酱油1匙、五香粉适量、糖半匙、料酒1匙、五香烤肉酱:酱油、糖、五香粉、辣椒粉、姜末、蒜末;详细>>

夏季家常菜谱南瓜香酱拌豆腐

蚝油、生抽、白砂糖、芝麻香油、鸡汤、水淀粉混合煮滚,加入南瓜泥和水淀粉,拌炒均匀,淋在蒸过的豆腐上。再铺上炒香的蒜蓉虾米即可。详细>>

秋季家常菜谱冻豆腐炖鸭的做法

八角、花椒、香叶、草果、豆蔻放入调料盒中,青椒切块,葱、姜切末,辣椒切段。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清蒸鱿鱼豆腐

原 料:鱿鱼、豆腐、盐、蒜、胡萝卜、油、酱油、辣椒。另起油锅将蒜茸爆香,倒入胡萝卜碎,加少许盐,炒熟。倒在在蒸的鱿鱼。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