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清蒸鲥鱼的做法大全

2017-11-01 10:42:12      

清蒸鲥鱼的原料:鲥鱼一条

清蒸鲥鱼的配料:火腿、鲜笋、冬菇、香葱、姜

清蒸鲥鱼的调料:猪油、盐、胡椒粉、淀粉

清蒸鲥鱼的做法:

1、鲥鱼一条,去肚洗净,鳞不用去,用盐腌制入味。

2、将冬菇、鲜笋、火腿切片,整齐码放在鱼身上,姜切片垫在鱼身下,部分切碎的姜、笋、火腿塞入鱼膛内。

3、锅里加水烧开,将鱼入锅猛火蒸10分钟。

4、鱼蒸好后,用猪油起锅,将盘子里的原汁入锅烧开,加入胡椒粉、葱、蒜、盐调味,加水淀粉勾芡。

5、调好的浓汁淋在鱼上面就行了。

温馨提示:

1、由于鲥鱼鳞片富含脂肪,故烹调加工时不去鳞,以增加鱼体的香味。

2、关于鲥鱼食用时要注意什么,请看:鲥鱼食用注意事项。

吃出健康:

鲥鱼:

1、鲥鱼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

2、有补益虚劳、强壮滋补、温中益气、暖中补虚、开胃醒脾、清热解毒、疗疮的功效。

3、鲥鱼更多介绍:鲥鱼的功效与作用。

香菇: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

美食禁忌:

鲥鱼:多食发疥,故体质过敏及皮肤患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患有痛症、红斑性狼疮、淋巴结核、支气管哮喘、肾炎、痈疖疗疮等疾病之人忌食。

冬菇:贫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肾炎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石斑鱼的做法大全

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为了保持鲜美,一般用来清蒸。清蒸石斑鱼属于浙江菜谱,主要原料是石斑鱼……详细>>

清蒸鲈鱼的做法

清蒸鲈鱼的做法?儿子最近一直在念叨一个顺口溜,是在他的儿童读物上学到的,详细>>

清蒸鱼做法大全

取出蒸好的鱼,弃掉蒸鱼的葱及倒掉蒸鱼出的汁,在鱼身上重新放上大量的葱丝,烧热2勺油淋在鱼身葱丝上(要能听到嗤嗤地响声),再淋上李锦记蒸鱼……详细>>

清蒸冬瓜鳕鱼的做法

先将鳕鱼放在碗底,再将切成片的冬瓜码上去。用胡椒粉、葱姜蒜、盐、香油加温水兑成汁,淋到冬瓜上。看看,鳕鱼就被浸在汁里了。详细>>

清蒸草鱼的做法

清蒸草鱼味道鲜美,基本没有腥味,所以非常受大家的青睐,清蒸草鱼可以保持鱼肉的鲜香,让草鱼本身的香味可以很好的释放出来。一起看看清蒸草鱼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